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第二届中国大学生DV节正文
青春见证--再访《E调恋曲》剧组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7:08 中国湘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中国湘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张婷婷 陈洁)爱情是个永恒的主题,在本届参赛的大多数DV片中,爱情是最主要的线索。有的可以爱得惊天动地,有的可以爱得真真切切,而有的爱,在未出生之前便注定牺牲。这便“是E调”的爱情。

  《E 调恋曲》的主题是由导演王旭、监制唐媛媛、编剧江山三人共同创意,再由编剧奋笔疾书三天,赶在剧本审核前完成。三天的时间,对于一份剧本的创作来说是很短暂的,在险遭被刷的情况下,经过多次修改和努力,终于通过了DV节组委会的审核。

  看过《E调恋曲》的观众都会赞叹其宣传片和开头。宣传片的创意来源于某汽车广告片,为将China Mobile的意思准确表达,导演在寝室整整翻了一天的英文词典。开头则是导演在此剧未开拍前便已做好的。

  另外,黄花机场的一幕,算是本部DV的一个精彩片段。在拍摄中,剧组从《不可不信缘》中借鉴创意。可惜,由于机场中时间、环境等限制,很多东西的拍摄未能达到原本设想的效果。

  对于部分网友表示的故事情节老套的问题,剧组人员说到“爱情是个古老的话题,旧瓶装新酒,不同的故事自然会有不同的感受”。谈到这里也顺便问及到他们对爱情的看法。作为导演兼男主角的王旭表示如果自己是樱泽,在没有机会去新西兰留学的情况下,会选择留在阿施的身边。编剧江山则将自己的爱情观寄托在剧中人物文岩身上,为自己爱的人无条件付出。而担任制片亦是女主角的唐媛媛则认为工作高于爱情。不过,相同的是他们都崇拜柏拉图式的爱情。这一点,也是他们工作室——柏拉图工作室的由来。

  他们表示,《E调恋曲》作为首映的片子,压力是相当大的,希望整个剧组的心血结晶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同。由于首映当天俱乐部设备出现了些小问题,使DV放映效果大受影响。值得欣慰的是《E调恋曲》在三翼论坛及DV节合作媒体新浪网上的在线播放得到了网友们的认可,他们公正、包容的看待学生DV。

  说起观众的评论,对于在三翼论坛上的一些比较尖锐的批评,一开始他们觉得很难受,但后来慢慢也接受了这些。因为观众本身水平高,对于《E调恋曲》也有很高期待,但学生作品终是学生作品,不可能与他们期待的完全吻合。当然剧组成员同样也会以普通观众的心态看待其他的参赛作品。

  导演表示虽然大家可能认为剧情老套、音效不是很好、在几幕情节上也拖沓了点(如KTV一幕),但在制造悬念、音乐、画面等方面他们还是比较有自信的。他们仍有信心冲刺广告创新奖、创新意识奖、最佳女主角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七里香
[梁静如]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一个男人的..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