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下一站大学》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旅游攻略(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5:22 新浪校园

  step 1 琴房楼 华彩乐章

  进入学院正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座主楼,位于右侧的是主体教学楼,与图书馆、办公楼三位一体;左侧的是14层的琴房楼,顾名思义是同学们进行专业学习的主要场所。这里是中央音乐学院的灵魂。不同系别有各自固定的楼层。琴房的设施绝对一流,每年都要进行钢琴的定期调音和一两次大的更新,确保练琴的效果。

  在周末,会有很多爱好音乐的孩子来这儿上业余课。教师大多就是学院里的学生。除了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一些经济来源外,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教学机会,所以每到这个时候,学院门口就会排起长长的汽车队伍,形成一道特殊的风景。校园内的孩子们在长大,在成熟,而校园外又有无数个爱好音乐的孩子在编织着他们的艺术梦,那一双双渴盼的眼睛、一个个稚嫩的声音,都预示着中央音乐学院未来的辉煌。

  教学楼西面的天天艺术服务中心是一个综合性商店,里面不但有小商品,而且还向广大师生出售音乐书籍、进口音像制品、进口原版乐谱等;教学楼西侧的双燕门市部主要经营双燕乐器,乐器零部件,以及其他器乐用品;校琴房楼左侧还有个雅马哈乐器的门市部。

  step 2 演奏厅 练习曲

  琴房左侧是新改建的演奏厅,设计简洁明快,观众席在演奏台前围成半圆形,观众与演员的距离几乎为零,气氛很融洽。每逢周末,这里都会有院内不同系同学参加的星期音乐会,主要宗旨是艺术实践和音乐普及。

  step 3 黄自塑像 畅想曲

  琴房的向前方,原来是一片绿地,在琴楼的最高层向下俯视,是一个小提琴的隐约轮廓,中央是著名音乐家黄自的塑像,也许是为了纪念黄自在建立专业音乐学院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中央音乐学院人对黄自是情有独钟的,就连每年的招生考试,几乎都离不开有关黄自的题目。如今学院正在进行全面建设,绿地移到了别处,取而代之的是平整的院内大道,只有黄自的塑像仍旧伫立着,默默地感受着校园中的一切。

  step 4 音乐厅 交响曲

  顺着这条大道继续前行,是学院音乐厅的所在,由于现在的院址是原清代醇王府——光绪皇帝的出生地,因而校园中保留了许多飞檐红柱的清式建筑,学院就地取材,新建不久的音乐厅就是在旧有王府房屋的基础上改建而成,因此从外观看古色古香,加上两只威武的大周边景点

  动物园

  真正的园林式动物园,有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640多种、5万多只野生动物。算得上中国最大的动物园。动物园内的海洋馆,是世界内陆最大的水族馆,内有千余种观赏鱼,此外海洋馆还有精彩的海豚、鲸鱼表演。

  开放时间:7∶30-17∶3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