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下一站大学》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旅游攻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5:22 新浪校园


中央音乐学院旅游攻略


中央音乐学院旅游攻略

  信步于北京西二环复兴门附近,在林林总总的高大建筑中,“中央音乐学院”几个金色大字在不经意间滑入视线,在一片喧嚣、繁华的都市景象中,一所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学院,就这样昭显着她的与众不同。

  走进中央音乐学院,乐声不绝于耳。这所全国惟一一所国家重点高等艺术院校,同周围具有时代气息的高楼大厦相比,校内两幢浅黄色的主楼不免显得有些逊色。中央音乐学院是为数不多的几所在市中心的高校,周围的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反更衬托出这所全国最高音乐学府的宁静、高洁和浓浓的学院气质。

  但音乐学院人并不为环境的简朴而黯然,反而泰然自若地以最宽阔的胸怀去享受着这一切。无论是多么光彩耀眼惹人注目的音乐界名流,早晨照样会穿过校园内弯曲的小路晨练,晚上也同样会踏着落日的余辉在校园内穿梭。音乐学院的学生在旁人心中往往是才艺横溢,乐思敏锐的,但一旦脱离舞台,回到学校,这里又是他们最自我最轻松的场所。

  中央音乐学院曾经产生和正在产生着许多的神童、音乐天才、未来的音乐家,但是在学校里他们仍然只是一个需要勤奋求学的普通学生,一个老师眼里还没有长大的孩子。很难说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怀,但是我们却习惯了在这样小小、安静的校园内去寻找自我;习惯了在某一个午后在学校的一个角落,静观风景,享受青春;习惯了在琴房楼内倾听相互的乐声;音乐伴着和风,在校园的上空盘旋,在茵茵的绿地边歌唱,快乐无限。校游攻略

  每一位中央音乐学院的学子们,在未进入大学前,也许都对这所国内外知名的音乐院校抱有过各种美好的想像,而“中央音乐学院”的金字招牌很容易让人给她的校园也同样披上一层华丽的外衣。事实上,这所传说中的大学并不大,但却很幽绝,像一个主题变奏,简单而韵味无穷。

  路线

  琴房楼—演奏厅—黄自塑像—音乐厅—教工楼—图书馆

  推荐方式:步行

  中央音乐学院的校园不大,即使把整个学院逛一遍,花费的时间可能都不会超过20分钟。但是在这所不大的学校内,却成就了无数的音乐家,放飞了无数个音乐的梦想。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