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下一站大学》正文
北京大学校园游全攻略(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6:38 新浪校园

  step 13 食堂与商品一条街 便利的北大生活

  从三角地再往西过去,就是北大的食堂区与商业一条街了。

  民以食为天,有着近5万师生的北大燕园必须拥有足够的后勤支持。北大食堂众多,大小食堂叫得出名字的就有20个之多。食堂里的口味汇集了南北各种风味,从川菜到粤菜到鲁菜再到清真西餐咖啡厅,应有尽有;价格从低到高不等;就餐方式也从窗口餐到快餐到点菜不一而足。

  连接食堂区域的就是北大学生最爱光顾的商业一条街。这条街上有银行、邮局、商店、超市、复印铺、水果摊等,距离学生宿舍很近,为同学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step 14 北大南门 推倒又重建的南墙

  这条商业街南边是北大的宿舍区,穿过宿舍区就是南门了。

  北大南门外是中关村腹地,电脑公司和卖光碟软件的小商小贩比比皆是。1992年,北大推倒南墙建立商业街,成为中国经济改革中的一大新闻。近百座店铺在这里轮替兴旺,其中就包括曾经在这里盛极一时的飞宇网吧。2002年,北大重建南墙,繁荣一时的铺面人去楼空,北大周围又恢复了当初的宁静。

  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京大学医学部位于学府林立的海淀区学院路,在与北大合并之前,是北京医科大学。而事实上,虽然是作为北大的一个分部,其依旧保持着自己一座学校的完整的姿态:有自己的学院、校区、医院、徽标等等,最重要的是,她依然保持着作为一个医科学校在同类院校中独领风骚的局面。

  北医的校园并不小,几乎清一色白色的建筑给人一种清爽干净的感觉,实验室附近飘着一股医院特有的来苏水儿的气味,很有医学院的感觉。美中不足的是,会觉得校园稍微有些拥挤,高高矮矮的楼群里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教室、实验室和研究中心。

  走在校园里,医学部学子的气质和燕园里的学子稍有不同,相比燕园里天下惟我独尊的青春激荡,这里的人们则不苟言笑了很多,这当是和他们的学习与工作有关系的——每天在他们的手下游走的,都和人们的生命相关。认真、负责,这是作为一个合格的医生最根本的品质吧。

  值得澄清的一点,不要以为北大医学部就是位于学院路上的这一隅,她有自己的6所附属医院,分布在北京的各个角落。北大医院、人民医院、北医三院……每一个都是人们叫得出来的响当当的名字。医学部以她特有的沉静风貌,默默地在以实力证明着自己的强大。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交通: 331、740、810、834、983等路公交车

  周边院校

  清华大学

  交通:从北大东门一直往北,步行15分钟左右即到清华西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