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流水四年间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1:54 新浪校园

  “你真的不去现场看?”陈乐乐问我,“这演出可是文艺节的重头戏!”

  “我懒得动了,想看的话,在宿舍看闭路电视转播吧!”我看了看楼下,学生们成帮搭伙的开始往礼堂那边聚集,“再说这会儿去了也没有座位了,好几个小时的演出,站着看太累!”

  我懒懒的倒在床上,打开了电视机,转播已经开始了,只是演出依旧没有开始,我看着屏幕中,几个工作人员在布置舞台;

  镜头里,很多脑袋在镜头前走来走去:“你们赶紧去吧,估计再有十几分钟就开始了。”

  陈乐乐他们见拉不动我,就急急忙忙地跑了,我看着电视一阵发呆,书法比赛怎么就没这么吸引人啊?唉!前几天我去看了一眼,冷冷清清的,这年头,文化总是没法吸引眼球——

  张萌萌她们也会去现场看的吧,不少女生都想在现场看到那些乐队里酷酷的帅小伙儿,然后扯着嗓子用尖叫表达自己的兴奋,我还记得前几天的劲舞比赛中,来了个韩国的组合,劲舞翩翩的,惹得整个礼堂都爆炸了一样,说实话,我真的挺羡慕那些在聚光灯下的家伙们,可以得到潮水般的掌声和尖叫,可以得到无数的鲜花和拥吻,怪不得娱乐圈总是人们追逐的热点,因为这个圈子里,舞台上可以得到强烈的满足感,而舞台下,何尝不是一种宣泄呢。

  我那样的胡思乱想的时候,电视机里传出了麦克风的声音,现场那边的灯光慢慢地暗了下来,整个会场渐渐一片寂静,所有的观众都不再呼朋唤友的大声喧哗,每个人都压低了声音小声地交流着。

  会场,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只有几盏昏黄的灯在舞台旁边淡淡的散出些许光亮,我点了根儿烟,往身后的被子上靠了靠,调整了身体的姿势,等待着演出的开始。

  半响,礼堂里慢慢地不再有人走动,镜头笔直地对着舞台,整个黑漆漆的一片。

  宿舍里静悄悄的,我关了日光灯,只剩一盏台灯在耳边,烟雾在夜色中慢慢地晃动,萦绕在我的周围,半响,慢慢散去,我浑身慵懒,一身的倦意,我忽然意识到,这场演出后不会再有几天,大学,也就结束了吧——也就,结束了。

  电视机里传出了低沉的嘈杂声音,现场那边一小阵骚乱,我知道,演出快开始了。

  又过了那么一会儿,舞台慢慢地亮了起来,大幕向舞台两边慢慢地滑去,台幕滑动的同时,一串轻盈的电音吉它声音随之而起,叮叮咚咚的拨动着心弦。

  在那轻盈的电吉它声中,聚光灯打向了舞台的中央,一支四人乐队在灯光中越来越清晰,他们慢慢地演奏着,主音吉它手不停地拨动着手指,身体在随着音乐有节奏的晃动,旁边一个消瘦清秀的男生也慢慢对着麦克吹起了口哨,口哨声在会场里跳跃着,节奏鲜明,我一听,是枪花儿乐队的经典曲目“Patience”。

  “演绎得很到位。”我在心里想着。

  那口哨的声音悠悠然然的流过每个人的心间,会场也仿佛在轻盈的口哨中慢慢摇曳,一阵悠扬一阵灵动,我躺在床上,感受着那口哨中的淡淡忧伤——

  “大家好,我们是“水云间”乐队,来自法律系,一首枪花儿的Patience送给你们,”主音吉它沧桑的声音响起,用手轻轻调整了麦克,冲着台下露出迷人的笑容,“希望大家喜欢!”

  嗷—喔——台下无数女孩儿尖叫四起,分贝高的惊人,水云间乐队是上一界音乐节的最佳乐队,今年组织者让他们第一个出场可谓是煞费苦心,明显是希望他们可以带动起整个会场的气氛。

  “Shed a tear 'cause I missin' you——

  I'm still alright to smile——”

  主唱略带沧桑的声音柔柔地唱道,一点不逊色于专业乐队。

  哦———又是一浪尖叫,伴随着男生们的口哨声,场面一下子就火爆起来。

  “我靠!现在的学弟学妹们真是吓人!”我心里感叹,“帅哥的力量还真够伟大的。”

  “Girl I think about you ev'ry day now

  Was a time when I wasn't sure”

  “哦—我爱你——!!”无数尖叫响起,电视屏幕上不停地晃动着荧光棒和打火机的火苗。

  整个会场在有节奏的晃动着,所有的学生都被这近乎完美的演绎所感染,在迷幻的灯光中,掀起了第一次的高潮。

  我躺在宿舍的床上,也有点儿血液沸腾,仿佛感受到会场那缥缈的气氛,尤其枪花儿是我喜欢的经典,“Patience”是我爱的经典,当然,也是张萌萌最爱的经典,每次听到他们的歌儿,我就好像再次看到了张萌萌,看到她站在我的面前,看到她对着我的笑容,

  那熟悉的音乐声中,我想起了萌萌,想起了她在家自己唱那首DON’T CRY,想起了她的眼泪,想起我把她揽在怀里,那一次,我冲动地想对她说,别哭,宝贝,我不走。

  我听着乐队的演出,我就那样听着,被感染着,不知不觉,音乐,进入了尾声——

  “...little patience, mm yeah, mm yeah

  need a little patience, yeah

  just a little patience, yeah”

  听着那熟悉的旋律,听着那忧伤的歌词,我的鼻头一阵发酸。心头一阵颤动,我知道,或许萌萌也在礼堂里看着演出,她,是不是也会想起我,想起和我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想起她唱的那首DON’T CRY——

  ……………………………………

  “Cause I need you(因为我需要你)

  yeah but I need you(我需要你)

  oh I need you(我需要你)

  woh I need you(我需要你)

  oo This time(就在此时)———”

  不知不觉的,整首歌儿接近尾声,音乐慢慢地停止,整个会场一片尖叫,沸腾,口哨声此起彼伏——

  “水云间——我爱你——”

  “再来一首!!——”会场有节奏的喊着,“再来一首!”

  主唱露出迷人的微笑,凑近了话筒,整个会场静了下来,他对着台下说:“我们也爱你们——”

  又是一阵尖叫,主唱轻轻咳嗽了一声,再一次静了下来,“接下来,是一首我们自编自写的歌曲【流水四年间】送给所有的朋友们,送给我们生活了四年的学校,送给我们的兄弟姐妹们,江湖,是你们的了——”

  在一片尖叫声中,音乐响起,几个人忘情地演奏着,歌唱着,那是首唱给往昔岁月的歌儿,写着大学的心酸与浪漫,电视镜头不时地切换到观众,男孩儿女孩儿都尖叫着,不少人流下了泪水——

  我看着电视屏幕,思绪随之跳动不停,我忽然有了种去现场看演出的冲动,离毕业的日子越来越近,我越发的开始感到失落,越发的对所有事情丧失兴趣,只是今天的这个演出,多多少少,让我的血液在燃烧,我知道,我的那些学生生活在不断地离我远去,我的那些爱情在不断地离我远去,连抓住的机会都慢慢地不再出现,我想去现场,我想去现场再感受一下曾经的激情,我想,去现场再多留住一分这个年代的记忆。

  我穿上鞋子,整理了一下衣服,关了电视和台灯,快步地走下了楼梯,直奔学校礼堂——

  到礼堂的时候,水云间已经演出结束去了后台,整个礼堂站满了学生,人头攒动,几乎所有的学生都站着观看音乐节表演,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到了礼堂的最后排,或许这里离舞台太远看不清楚,相对人就少了一些,我才找到一个落脚的地方,

  陆陆续续又有很多乐队和歌手上台演唱,台下的观众们在水云间的煽动下,一开场就已经融入了音乐会的现场的火爆气氛中,于是在接下来的演出中,每个乐队和歌手都收到了观众们的鼎立支持,气氛极其火爆。

  参加演出的大多数歌手和乐队,都是四年级要毕业的学生,很多乐队上台之后都说着跟观众们依依惜别的话,那些低年级的乐队也在舞台上表示了对学长们的尊重之情。

  每当歌手们冲着下面喊:“某某系的朋友们,你们在不在?”台下就立马出现很多FANS的尖叫,彰显亲友团的强大威力。

  我觉得观众之中不少男生女生,是因为再也不能看到那些乐团的美女和帅哥而惋惜,那些聚光灯下的微笑,曾经是很多低年级同学茶余饭后和宿舍夜谈会的话题,曾经让很多人失眠,让很多人心动——

  于是,那个晚上的整个演唱会就好像成了一个超大型的卡拉OK包厢,每当台上的歌手演绎出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儿时,台下的观众就会随着歌手一起唱起来。

  整个演出几乎演变成毕业送别演唱会,很多歌手都是在观众的要求下继兴演出,有的歌手继兴唱起了经典的校园民谣《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流浪歌手的情人》《同桌的你》等等,这些平时同学们都觉得俗气的不能再俗气,唱起来特别特别特别丢脸的校园民谣,在这个夜晚,却让无数人为之疯狂,拨动着每个人的心弦,那些老歌让即将告别的歌手泪流满面,也让整个礼堂一次次的出现高潮。

  我忽然意识到,不仅仅是我,不仅仅是我的伙伴,所有的将要离开这里的人,他们的心里都是忧伤的,所有的人,当要失去我们的大学时光时,都是那么的依依不舍,那么的留恋,无论我们所在的学校是不是特别的操蛋,无论我们所在的学校的食堂是不是永远米饭里看到沙子,无论我们的老师是不是总是那么让人无可奈何,我们都会依依不舍,我们都会留恋,我们留恋我们生活的地方,我们,留恋我们的兄弟姐妹,我们,留恋我们脏乱的宿舍,我们,留恋我们那些纯真的爱情。

  当真的有一天结束了学生时代的时候,当我所有的朋友们都在各自的单位混迹的时候,陈乐乐有一次喝酒的时候说:哪天我们找个地方租套房子,再搭一次上下铺吧,八个人住在一起,白天上班晚上喝酒。要不然花钱买通宿管科长,回宿舍再住几天。

  一般按照惯例,陈乐乐每次的提议都会被众兄弟七嘴八舌的谩骂,可是那天,谁也没骂他,干吗不骂我不知道,不过郭晓磊说:有些事情,总会逝去的,逝去的,就让他去吧。

  有些事情,总会逝去的,逝去的,就让他去吧……

  我们听了这话都一阵沉默,很多滋味在心头,却没法言语。

  “滚滚长江东逝水……”黄铮轻轻念叨,“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我们相互看看,只觉的一切仿佛就在昨天,一切又永远再也回不来,众人都无语,一时间都举起了酒杯,只听的杯子碰到一起清脆的叮当声,然后一饮而尽……

  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辛晓琪] 领悟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