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大学时光将永远不再回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1:54 新浪校园

  那会儿晚上路过校园的花园时,慢慢地开始听到哭泣的声音,我们知道,不少大学时代的情侣开始选择分别,结束象牙塔般的爱情。

  在宿舍区的小路上,自然也少不了那些依旧放不下的失恋青年徘徊在宿舍楼下的孤单身影。

  我们那会儿开始每天到学校附近的酒馆儿喝酒,除了冯翔依旧和众多妹妹厮混以外,包括陈乐乐包括吴宇飞都很早把女朋友送回宿舍,然后和兄弟们在一起。

  那会儿到学校附近的餐馆儿吃饭,座位特别地紧俏,因为这种季节,几乎所有被经院学生所认可的饭馆儿都很早就坐满了半生不熟的面孔,那些酒量超强的兄弟们能从五六点钟一直喝到凌晨。幸好是夏天,于是免不了饭馆儿外面的便道上又多搭上几张桌子。

  那些半生不熟的面孔坐在一个餐馆,多半会有种亲切感觉,遥遥相忘,有的还会举杯致意,表示对同一学校不同学院同胞的敬意。

  然后是酒后回到宿舍,就发现楼道里几乎没人睡觉,每个宿舍都敞着门,肆无忌惮地聊天儿,个把宿舍还传出吉它的弹奏: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睡在我记忆的往昔;

  那些笑脸将慢慢凝固;

  那些花儿将慢慢地远去;

  那个时候,整个楼道要折腾到凌晨三点左右,才会渐渐地没了声息。

  我记得是哪个兄弟说过一句:如果这大学的四年从后往前倒着经历,想必,将拥有更多的乐趣,那样,我们将会更加懂得,我们拥有的时间,竟是如此的弥足珍贵,一去不返……

  那样的生活我至今记忆犹新,在低年级同学的一片艳羡目光中,我们那样打发着弥足珍贵的时光,却丝毫不觉地惋惜,因为我们知道,这一辈子,大学这样的时光,将永远不再回来;这一辈子,大学这样相濡以沫的生活,将不再拥有;这一辈子,大学这样的纯真,将很难再次找到——

  我们发现自己慢慢变得傻了起来,慢慢地变得憨厚了起来,陈乐乐每天都随身携带着他的相机,拍下很多我们在宿舍,在操场,在饭桌的合影,我们嘴里骂他弱智,可是心里却暗暗地庆幸。

  这些照片,将成为我们学生时代的纪念。

  我们甚至傻到可笑的结伴早起,衣装整洁的去3年不曾去过的食堂吃了一次早饭,然后和食堂的大妈大叔们热情的打招呼;

  晚饭的时候,又在曾经每天吃盖浇饭的东食堂照了一张合影,那照片的背景中,有着无数低年级同学诧异地目光。

  每个人都开始发现自己内心的遗憾,每个人都希望能在毕业前释怀。

  微风和煦的晚上,路边摊畅饮的时候,一向神秘而低调的胡伟在酒桌上说出了自己曾经暗恋的女孩儿名字,让兄弟们大吃一惊,那次圣诞节他准备的礼物没能送给对方,而且,他最后还是没能鼓足勇气单独约会对方。

  于是,兄弟们都鼓励他试着去表白,而胡伟却说他已经放下了,他觉得他们不可能是合适而般配的一对儿,只不过没能让那女孩儿知道,曾经有个人在默默地注视着她,稍微有些遗憾,于是,在那个月朗星稀的夜里,胡伟被我们灌下了半瓶多的白酒。

  酒壮怂人胆,他终于拨通了那个女孩儿的手机,胡伟平静的对那女孩儿说:我喜欢你,很久了。快毕业了,就是想告诉你一声,不想留下遗憾,只想跟你说一句,多保重,祝你将来一切顺利。

  女孩儿在电话的那头沉默了一阵,她告诉胡伟: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你是个不错的男生,有没有缘分谁也说不清楚,但我依旧谢谢你对我的一切,你也多保重,以后别忘常联系。

  于是,胡伟带着那句多保重和常联系,开开心心的挂了电话,一时间兴奋异常。了却了一番心愿的他,回到宿舍后,以大于平时分贝的鼾声进入了梦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辛晓琪] 领悟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