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大一那年的军训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1:54 新浪校园

  “不是,你丫还记得你那会儿军训的时候有多傻嘛?”吴宇飞问黄铮。

  那段日子里,我们在酒桌上时常陷入对往昔岁月的回忆,没事儿就说些过去的事情作为酒桌上的笑料。

  我们是在大一开学的时候参加的军训,为期22天,而且是被拉到了大学生军训基地进行训练,最他妈倒霉的还是分了个变态班长给我们,受了22天的心理和生理摧残,说实话,我是特别的不愿意提起那段日子的生活和事情。可是临毕业的时候,忽然发现,连那些曾经一起经历的苦难,现在回想起来都是那么的弥足珍贵,让人回味。

  黄铮屁股比较大,军训那会儿穿上军装就崩成个球形,所有的布料围成的空间几乎一点儿不糟蹋,丫的那会儿一贯喜欢偷懒,动作总是做不到位,有一次我们那变态班长让我们蹲马步,结果黄铮又想偷巧,班长一声呵斥:不把动作做到位!我让你到茅房里蹲一下午!

  黄铮一听,大惊,于是猛然向下一蹲,只听喀喇一声,整个裤裆从前面一直裂到后腰,露出黄铮蓝色的单薄的棉毛裤,这裆开的,声音响彻操场,到了所有人看到黄铮那裂开的裤裆时,男生女生的笑成一片,结果那个变态班长硬是没让黄铮回宿舍换裤子,那个下午,黄铮在众目睽睽之下,裂着裤裆完成了训练,从此不在造次。

  “操!就你不傻!”黄铮听着自己的光辉历史就不住的笑,不过他没失去还嘴的功能,他又把吴宇飞军训时候的优秀事迹给搬了出来。

  军训那会儿,夜里都要安排学生体验站岗的感觉,要是有哪个同学半夜经过岗哨的时候,还要相互间二B似的喊声口令。

  我也忘了吴宇飞站岗的那天,口号是不是月亮圆又圆了,反正挺二的,吴宇飞那天站在门口岗的时候,院外面来了一辆拖拉机,司机冲吴宇飞喊声开门。

  吴宇飞冲那边大喝一声:口令!

  只听那边大骂一句:操!我他妈送猪肉的!天天都来!赶紧开门。

  吴宇飞赶忙灰溜溜的给送猪肉的开了门,结果第二天成了个笑话在各个班广泛流传。并且,第二天晚上站岗时的口令,被同学们私下里改成了“操!我他妈送猪肉的!”

  我听黄铮讲这个事情,我哈哈大笑又补上了一件事情,我说你们还记得江阳那次站岗吗?

  江阳那次站岗是这样,那天江阳换班站岗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三点多钟了,我们都睡着的时候,忽然我的手机就响了,惊醒了好几个兄弟,我拿起来一看,是江阳的号码。

  “王欣——”江阳的声音带着哭腔,在深夜里让人浑身发毛,“王欣——快和兄弟们来救我——有鬼——有鬼——”

  我就操!我这一听,连汗毛都竖了起来,听丫江阳那声音真不像是在开玩笑,我说你丫的别挂电话!有兄弟们呢!我强忍着背脊的凉意,叫醒了宿舍那几个人,他们一听也是大惊失色,听电话里江阳那声音又不是开玩笑,一时间大家都被吓得发毛。

  这军训基地在北京的远郊区,荒郊野地的,夜里除了宿舍区几盏昏黄的灯光之外,真的是黑灯瞎火,那岗哨离宿舍区又很远,孤零零的一间小屋守着大门,我们几个赶忙穿了衣服,手里拿着电筒,提着棍子,背脊和手心不停地冒着冷汗,一路跑到了岗哨。

  那夜月光黯淡,手电的光束照出去,四处无人,岗哨里江阳小脸儿煞白,圈成一团,见到我们哇的就哭了,一点儿也没有了平时臭牛逼的姿态,他说话那样子一点儿也不像是玩笑,再说都这时候了,丫也不可能开玩笑啊。我们都是一下子紧张不已,用电筒四散照去,又照不到人影,于是几个人都进了小屋,挤作一团。

  这才从江阳嘴里听了刚才的事情。

  十几分钟前,江阳正在岗哨里坐着熬时间,忽然听见门上面的窗户上“嗒嗒嗒”的响了几声,有人敲窗子,江阳心想:谁呀,妈的大晚上不睡觉,跑来找我厮混!

  于是他起身去开门,开门之后,一下子冷汗就出来了。因为门外面一个人都没有,那岗亭紧挨着大门和院墙,前面周围则是空荡荡的一片场地,如果有人敲完门跑出去,江阳起身这么一下,还是逃不出他的眼睛的,可是江阳居然没有看到任何人。

  江阳赶忙关上了门,浑身发抖,一身的冷汗,觉得是自己的幻觉,可怕的事情却没有停止,几分钟之后,窗子上,又传来了敲打的声音,江阳大声尖叫谁呀!操你大爷的!却没有回声,江阳一下子要疯了,于是,拨通了我的电话。

  那天晚上我们几个人手里捏着棍棒挤在那个小屋子里,紧张地气氛弥漫在我们的周围,结果,就在那半信半疑间,敲打窗子的声音……再次响起——

  白羽猛地推门而出,门外,空荡荡的,一片漆黑,一眼望不到边际,那清晰地敲打声仿佛还在耳边响起,一时间,我们都呆立在那里,两腿发软。

  门就那样地开着,小屋的灯光昏昏暗暗,说实话,我当时真有种想拔腿狂奔跑回宿舍的冲动,只觉的肾上腺一瞬间分泌激素,连头皮都一阵发麻,别看有这么多兄弟,我依然无法平静,心都快从嗓子眼儿跳将出来。

  那时候,我固有的价值体系真的出现了短暂的崩溃,无法解释的现象让我浑身无力。有种想大声嚎叫借以宣泄的冲动,可是却牙关发紧,一丝声音发不出来。

  我们这帮人就那么呆呆地站着,忽然,从门外飞进一只红枣大小的白色蛾子,扑闪扑闪的往哨卡里的灯泡上撞……发出了“嗒嗒”的声音。

  我们看看那只蛾子,又相互间看看,半响,忽然所有人一起哈哈大笑,笑个不停,只有江阳那小脸儿依旧煞白。

  原来是那只蛾子因为哨所的灯光,飞蛾扑火,不停地撞在哨所的玻璃上,发出了敲门一样的响声,唉,虚惊了一场啊!

  那之后,一切水落石出,不过丫的江阳吓得够呛,死活不让我们走,我们于是留了两个人陪他到其他连队的来交接,才一起回了宿舍。

  自此,梁路就不时的学着江阳的腔调大喊:有鬼!——有鬼!——快让兄弟们来救我啊!

  江阳后来为了证明自己的胆大,开始不停地看灵异故事,然后一到晚上就给大家讲鬼故事,只不过经常是他自己先被吓到,每天疑神疑鬼的,后来他半夜上厕所还要叫醒一个人陪同,要不不敢去,当然,因为听鬼故事过头,陈乐乐也留下了这个毛病。

  说起那些往事的时候,每个人都开怀大笑,半响,笑声却慢慢地散去,酒桌一片寂静。那些日子越是快乐,越是值得回忆,将来,越难再次出现,我们都知道,一切,将随风而逝。

  喝酒喝酒!兄弟们喝酒!

  嗯。喝酒喝酒!啥都不说了。都在酒里!都在酒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辛晓琪] 领悟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