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少男少女正文
中学生眼里的感人《大长今》(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20:18 少男少女

  《大长今》劲刮“旋风”

  丹妃

  衣风

  《大长今》在台湾红透半边天,连剧中女性的短上衣配阔长裙的传统服饰也成为现代女性追逐的潮流,而韩国的Sonokong公司在《大长今》热播期间,推出了几款尚宫、宫女、医女造型的韩服娃娃,为了突出其珍藏性,目前尚宫、宫女、医女围裙已经停产。

  食风

  《大长今》带动韩国的美食潮,戏中所出现的御膳料理,驼酪粥、八卦汤、五籽粥、大白菜馒头等,名目繁多,兼具健康和养生功效,经由戏中尚宫和内人的详细解说,令人印象深刻,并跃跃欲试亲自下厨捣弄一番。

  《大长今》拍摄完毕之后,负责烹饪剧中所有宫廷料理、同时也是韩国国宝级的御膳厨师韩福丽,趁着“长今之热”,将戏中出现的料理整理成册,真实呈现戏中所做的七十道菜肴及和食材有关的小典故。

  医风

  《大长今》造成强烈的社会轰动,在不少医院里,有病者怀疑自己得了和剧中人物一样的“消渴症”,便到医院求诊,中医科的医师套用剧中对白来告诫患者,形成医师和病人共同讨论剧情的有趣场景。

  游风

  《大长今》在韩国乃至整个亚洲掀起的旋风,令负责拍摄该剧的MBC电视台,将位于汉城近郊的拍摄场地保留下来,变身成为“大长今公园”。走在园内,可以看到在剧中出现过的宫殿、御膳房、狱舍等二十多座布景,吸引游人前来回味剧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