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学生电脑正文
骷髅的传奇自白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6:28 中学生电脑

  我是一个骷髅,骷髅的骷,骷髅的髅。早在很久以前,我就在传奇世界中存在了。每天,除了沉睡之外,我就只是在中州的大陆上闲逛,直到有一天情况发生了变化。

  居然只是个19级的小道土?像他这样的道士我见多了,可令人奇怪的是,他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我只依稀记得很久以前,我还不是骷髅的时候曾有人与我有过一个约定。只是过了那么久,原因早已淡忘,不过既然能让我“刻骨”记住的事情,肯定很重要。这家伙知道我的名字,说不定就是当年和我有约定的人的后代,说不定跟着他,我还能找回当初的记忆。虽然他等级低点,和他同行有失我的身份,不过为了那个重要的约定,就当做好事照顾他好了。

  想不到跟着他居然还有好处——终于来到了海中的落霞岛。当初在中州就听说海中有个美丽的小岛,这下终于可以到岛上看看了。

  在落霞村口,卫士却不让我进,说是我的样子难看,进去后会吓到小朋友,就算不会吓到小朋友,吓到花花草草也不好……正待和他理论,居然一刀就劈了过来,毫无准备的我应声倒地。什么世道嘛,连招呼都不打一声就动手,算了,懒得理你,我到一边休息去。

  还没仔细看岛上的风景,突然被拉到了一个黑乎乎的洞里,里面有很多人拿着铁镐在洞壁上不停地挖着,原来这里就是传说中的矿洞呀!小道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我只好呆呆地在旁边傻站着,连个说话的人都找不到。日复一日,我开始喜欢上那些唠叨的大刀卫士——只有他们才会对我说那么多话,每次到城门口的时候,我都会上去和他们唠嗑解闷。

  逐渐地,我发现那些卫士除了口头厉害外,手上功夫也不赖,于是我常常故意往城门口多靠一点,他们就会很尽责地将我劈倒,但从他们的招式中我领悟了一个诀窍,那就是气势,一往无前的气势。再说我是骷髅,没有感觉,更不会痛,更有利于发挥,我只要将斧头高高举起,然后向敌人当头砍下,那些贪生怕死之辈就只有逃命的份了。哈哈,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无招胜有招”?

  不过说到斧头,就实在让我伤心了。手上的这把斧头还是当年我在中州闲逛时捡到的,钉耙猫说那只是一把普通的柴斧。原先只用来闲逛时开路,也就不挑剔了,没想到现在居然成了我的武器,弄得我每次看到手持炼狱的战士经过身旁的时候都会羡慕不已:要是这样一把斧头配上我无畏的气势……咻咻,想想就让人受不了?觸?觸?觸

  可惜依靠我帮忙的小道,在腰包越来越满的时候却没考虑过替我换换武器,555……

  终于有一天,小道(27级的道士应该不算小道了,但就凭我的年纪,叫他一声小道也不算委屈他)决定离开落霞岛的矿洞,还没有看够漫天桃花的我也只好跟着来到了沙漠中的土城。因为这里有机关洞和蛇魔谷,听小道说,在里面就能找到我梦寐以求的炼狱。于是,我在机关洞中没日没夜地奋斗,虽然已经力不从心,但依旧奋不顾身。

  “一将功成万骨枯”,无数次倒下的我在机关洞中没有看到炼狱的影子,却成就了小道的进步。然而在他35级的那一天,我却被无情地抛弃了,其貌不扬的麒麟替代了我,也好,终于又恢复了自由。

  离开了小道,我又到处闲逛,不料却听到了一个令我气愤的消息:在土城的武器店里就有我一直想要的炼狱卖。可恶呀,居然害得我在机关洞里耗了那么长时间。既然离开了小道,不用战斗,对我来说也没有用了。不过好容易出来一趟,正好乘机欣赏一下沙漠中的风光。

  在旅行的途中,我又听说在世界上有“记忆套装”这个东西。“记忆套装?”难道找到它就可以让我记起当初的约定吗?于是我踏上了寻宝的征途。寻宝的旅途是艰辛的,不过感谢这些磨练,让我成为了传说中的“强化骷髅”。记得当初和大刀聊天时,他就说过我将是骷髅中的骷髅,想来就是指这个吧?

  然而“记忆套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东东,我只有整天漫无目的地到处碰运气。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天,我探听到已经出现了一个套装,我忙以最快的速度冲了过去,可惜,这是“祈祷套装”。不过既然是“祈祷套装”,那祈祷也应该有点作用吧?

  病急乱投医的我于是面对着“祈祷套装”,希望能恢复往日的记忆:曾经有份珍贵的记忆存在我的脑海中,但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后才追悔莫及,天下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我希望我可以记起当初的约定,如果要给这段记忆加上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也许是上苍感动于我的真诚,往日的一幕幕开始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嘿嘿,这下终于可以解除小道对我的束缚了。而且得知我已经成功修炼到强化骷髅的小道一直希望我能回去帮他,利用这个借口正好回去找他。不过见面之后,也该实现当年的诺言了。

  见到小道后,二话不说,冲上前就问:“什么时候还你祖先欠我的100根金条?”见他张口结舌还要辩解,受够了他的气的我一巴掌就扇了过去(从此,江湖上就开始流传对“祈祷套装”不利的坏话,我想那肯定是和小道有同样经历的人捏造出来的)。可惜翻遍小道的全身,只发现了几根金条,不过至少可以给我买一身像样的行头了。

  看着小道可怜的样子,我又动了恻隐之心,虽说当初他对我万般不好,但终归相处了那么久,本想就此了结,可是该死的祈祷却始终挥之不去。一万年啊!如果不如数还给我,那100根金条的记忆将在我的脑海里存在一万年,天啊!

  于是,在小道的身旁,你又可以看见我的身影,不为别的,只为了小道能早日凑够钱还我。唉,我真是作茧自缚呀!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庞 龙] 两只蝴蝶
[杨臣刚] 老鼠爱大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陈慧琳] 花花宇宙
[翻唱原音] 看我72变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