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少男少女正文
刘婧:我要写中国的哈利波特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9:46 少男少女

  作者:罗盟萌

  从小我们都被教育:“魔法”只是童年的“梦”,而梦终有一天要醒。圣诞老人是假的,白雪公主也是假,但有一个女生,她却固守着自己的魔法世界,用文字描绘了一个异彩纷呈的奇幻旅程。在她的童话作品《44号列车》中,“小卡洛”和双胞胎姐姐尤丽一天早晨收到两张奇特的通往魔法世界的车票,里面藏有一个大魔咒,如果不乘此车而去,灾难就降临全家。明知前路凶险,他们不得不开始悲壮的魔域之旅……

  这个女生叫刘婧,是河北省衡水市衡水中学高三学生,也是河北省作家协会最年轻的“作家”。刘婧说,她要将“魔力”带给全世界所有人,让所有失去快乐的人重新得到快乐。

  中国的“哈利-波特”:“小卡洛”诞生了

  从小,刘婧就有“非常”的想像力。有一年春天,爸爸带她去田间捉蝌蚪,走在通往水塘的小路上,问:“你看这小路弯弯曲曲的,怎么把它想象成一个有生命的东西?刘婧说:“这路两边的草就像头发一样,把它的视线都挡住了。”

  想像力丰富的女生也是顽皮的。小学四年级时,老师交代她写一篇文章参加市里举办的作文比赛。在玩了几天之后刘婧意识到自己已经将这件事给彻底忘了,于是赶紧凑足了一篇童话《小卡洛漫游快快城》交上去。爸爸看过之后,却坚持要刘婧再抄一遍,可是整篇童话4500字,“这不是为难我嘛?”刘婧怎么坐得住!爸爸用带她去北京旅游的诱饵来诱引她,她这才乖乖把童话抄好交给了爸爸。

  没想到不到两个礼拜,竟然收到了某杂志的用稿函,自此,刘婧以“小卡洛”为主角系列童话的魔法之旅一发不可收拾……

  但这第一次发表文章对刘婧来说,却是非常模糊的记忆,顽皮的她,只记得那天妈妈做了很多好吃的菜,弄得像过节一样快乐,而很好吃的饭菜,却一直留在她的口水里……

  但是,中国的“哈利-波特”:“小卡洛”却悄悄地诞生了!

 [1] [2] [3]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I.O.I.O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把耳朵叫醒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