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少儿新闻:永远的丰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7:41 中国教育电视台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雷锋

  四十二年前,毛泽东主席向全国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一名普通士兵的名字,就成为几代人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颂唱和学习的榜样。

  雷锋,1940年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一个贫苦农民家庭。7岁沦为孤儿。新中国成立后,他怀着对党深厚的感情,积极工作,埋头苦干,多次被评为“先进生产者”。 1960年1月,雷锋应征入伍,当年冬天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大熔炉中,他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中装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远大目标,以“钉子”精神刻苦学习;以“螺丝钉”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热爱集体、关心战友,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他常常把省吃俭用积存起来的钱,寄给受灾人民和家庭困难的战友,却从不留名。他曾担任校外辅导员,用自己的模范行动教育感染了新一代。

  1962年8月15日,雷锋在执行运输任务时,不幸殉职。这一年,他仅22岁。雷锋在普通士兵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崇高精神,成为激励中国人民建设祖国的时代精神,教育一代又一代新人茁壮成长!

  欢迎收看CETV-1《少儿新闻》,播出时间:周一至周日每晚18:20——18:30。

  (《少儿新闻》栏目组 供稿)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孙燕姿] 遇见(抒情)
[王 菲] Eyes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