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上海大学生成才择业校园巡讲正文
研究生加入贝塔斯曼待遇如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20:44 新浪校园

  网友:招人的时候是如何区别本科生和研究生?如果是研究生在企业会有什么样的职位呢?

  舒强:其实我们会觉得在我们公司,他们人力资源部整个的理念或者说做法来讲,我们会非常关注到岗位,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岗位来要求是不是需要本科生,或者是需要研究生,是这样的情况,因为在我们看来,研究生绝对是在知识或者说学历方面比本科生有更多的经验,对于我们来讲,我们有些职位并不一定需要有这样的一个研究生这样的学历,所以我们会说,我们会完全根据岗位的需要来看,是否有这个必要一定要有一个实习生,或者只需要一个本科生,在我们这边,我们对两者都是没有任何的偏见。反过来说,如果有一些技术含量比较高的,比如说公司内部做数据管理的,或者说IT方面,可能有的时候更加倾向于找一些研究生。我们非常看岗位的情况,总得来讲,我们对两者都没有任何的偏见。

  网友:新员工会不会定期有什么考核?有没有实行末位淘汰制这样的机制来保障员工的素质?

  主持人:这个问题也是我刚刚想问的,欧唯特的激励机制是怎样的?

  舒强:可能我想如果对于网友的提问,我会觉得他可能比较关心的是一个在我们内部如何从人力资源来讲,就叫绩效管理,或者是绩效考核这个部分,在我们公司,贝塔斯曼包括我们欧唯特服务都会花比较大的精力在技巧管理上的,比方说如果是一个新的员工的话,我们都会在他的试用期之内有一个试用期的工作目标,他必须要完成和达到的。当然这个都是一些比较合理的部分,然后是经过员工和他的主管双方认定后这个目标才能实施的。然后在试用期整个的过程中,几个月的过程中,这个主管需要和这个员工,就是在试用期里面的员工比一般员工做更加频繁的沟通,使得主管更加了解这个员工的发展的情况,他是不是能够跟的上整个公司发展的情况,整体来讲,我们公司是有这样一部分的绩效管理。当然我们并没有很严格说末位淘汰,或者说怎么样,的确在现实来讲,也有很少一部分新的员工,可能是因为一些适应的情况,或者说其他几方面的原因,最后他们也会觉得公司也不太适合他们,是这样的淘汰也是存在的,但是我们不会硬设定末位淘汰,我们也没有这方面的一个想法和做法。

  主持人:刚刚您也谈到了学历方面,那么还有一些学生比较关心,一个是问学历的问题,比如他是一个大专生,还有因为你们是一个国际性的企业,对外语的要求是不是很高?还有一些他会问一些关于身体方面的要求,身体素质方面的要求,您具体讲一下?

  舒强:我们先来看一下学历问题,对学历来讲,贝塔斯曼整体的一个要求是有,但是我们在这方面并不会像某些500强的公司,是非常的严格。在这边我们最关注的还是员工的一个能力,也就是说我们在同等能力的情况下,可能我们会觉得如果他学历更好一点,对我们来讲更加的合适。但是我们首先还是看这个员工的能力,我们并不会因为他是一个大专,那个是本科,对这个员工把门槛一直拦到本科,其他的都被筛选到,这在贝塔斯曼是不存在这样的现象。还是我刚才说的话,对技术要求很高和技术性很强的岗位,公司会重视一些学历。

  再一个我们更加看重岗位的需求,有些岗位会比较和总部沟通和比较多和老外沟通,必须要有这个语言的能力,但是有些岗位可能没有太多这样的必要,如果英语方面略差一点也没有太大的问题。当然不管他实际上有没有这个实际的工作需求,反过来讲,如果他的英语会比较好的话,在贝塔斯曼工作或者说在欧唯特方面工作会比较通畅一些。

  对身体素质来讲,我不知道网友为什么提这样的问题。在贝塔斯曼来讲,我们当然希望健康的一个员工。在这方面来讲,我们只是需要一个基本的情况就可以了,一般健康,我们也并不需要这个员工很强壮,公司大家都了解,并不会有太多的体力的工作,对你有一个要求,当然我们只需要一个基本健康,能够承受一定工作压力的身体状况就足够了。

  网友:舒先生你好,我参加了去年贝塔斯曼的培训,今年年初申请了管理培训生的职位,不知道这个项目进行的怎么样了?

  主持人:管理培训生是我们刚刚最初介绍的情况吗?

  舒强:你是说年轻的人才?

  主持人:对。

  舒强:不是。贝塔斯曼不同公司会有不同的做法,这是两个不同的项目,很感谢他参加,我当时也出席了这样的管理培训生这样的一个WORKSHOP。有一些人员在这个已经做了一些岗位,当然不是在欧唯特这个 公司,比方说书友会,或者说图书连锁店,这方面据我了解都会有一到两名折算的学生,做一些项目里面很重要的一些角色,据我了解当时的管理层实习生这样的计划现在还是在开展之中的。

  网友:竞争和发展是共存的,企业是用什么样的机制和规则保证这两者不冲突?如果是我做的很好的员工,怎么才能不受排挤,公司有这方面的保障和措施吗?

  舒强:我很感谢这个网友的坦白,我会觉得在贝塔斯曼欧唯特服务来讲,有一点做的我觉得是相当的不错的。就是说在我们公司这些人和人之间的排挤,或者说我们大家俗称叫做公司政治来讲,在这方面我们公司是非常少,或者说是在一个把这部分维护在非常合理的水平线之下,在我们公司这个问题本身不是特别大,就像我刚才提到这个公司的人员比较年轻,大家都是奔着公司的目标,并不是太多说排挤这方面或者说怎么样的,这是一个大的环境。

  第二点,在我们公司来讲,我刚才提到过,我们很强调我们的绩效管理,就是目标管理,在这方面来讲,大家很多时候,都是讲事实,摆道理为主,如果的确这个员工做的比较好,公司给予他的机会自然而然比较多,大家也会比较认同,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有这样的机制去管理和约束的,在这方面来讲,我可以比较负责任讲一点,在贝塔斯曼,在欧唯特服务来讲,都会是比较的纯洁一点的环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Beyond] 光辉岁月
[S.H.E ] 热带雨林
[刘德华] 练习(抒情)
[李克勤] 护花使者
[翻唱原音] 梦醒了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