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上海大学生成才择业校园巡讲正文
贝塔斯曼未来的发展方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20:44 新浪校园

  网友:贝塔斯曼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样的呢?

  舒强:其实刚才可能我讲到贝塔斯曼文化的时候,有一点是权利下放,就是指在贝塔斯曼内部,刚才提到6个不同的集团,它们有非常大的独立和自主权来决定自己集团发展的方向,在这里不会有一个中央的组织控制所有的集团,所以6个集团有很多独立发展的希望。

  在这边我着重是可以介绍欧唯特服务这边,我们接下来的一个发展希望就是因为欧唯特服务,我们是提供一个外包,就是客户关系管理外包服务的一家机构,目前在这样的服务上面来讲,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需要把这个客户关系管理的所有的供应链上每一个可以提供服务点的能力需要建立起来,目前来讲,我们比较多的可能是在呼叫中心,数据管理,E—MAIL信件,短信和客户保持联系的方式,接下来我们会看一些订单的服务和物流的服务,这方面会做一些拓展,所以在国内来讲,欧唯特今后一两年里面还会做一些比较迅速的扩张,这个扩张不仅仅是在地域方面,也包括在服务的范围方面,也会做比较迅速的扩张。

  主持人:在这些扩张过程中,可能会要求员工的一些综合素质会比较高是吧?

  舒强:对。

  主持人:公司会给这些员工哪些培训呢?

  舒强:贝塔斯曼整个公司是一个非常重视员工培训的一个公司,当然也包括我们欧唯特服务。举一个最坦白的例子,每年我们在制定预算的过程中,不管是总经理还是财务,他们都会认为一点是肯定的,就是我们的培训预算一定是最后一个需要去被调整的一个数字。因为大家都不愿意去把这部分的财务做一个压缩,这首先是一个数字方面的东西。

  从理论上来讲,培训可以分为两大种,一种是在岗的培训,一种是离岗的培训,离岗培训在我们公司有最基本和最简单的入职培训还有内部的管理培训,是由内部的讲师进行授课的,内部的讲师授课的一个最重要的好处是他最了解我们公司业务发展的情况和了解每一个员工的特点,也会更加了解他们培训的需求在哪里。前不久刚刚做完一个技巧管理的培训,我们今年整个计划还有实践管理的培训,还有基本主管技巧的培训,等等这些是管理类方面的。

  另外还会有一些技术类的培训,比方说CRM的一些知识方面的培训,以及数据管理和数据分析方面的一些培训。所以这个方面也是我们会着重进行的,这是离岗的培训,离岗的意思就是在非工作时间段参加的培训。当然公司还有一个相当重的比例的培训,就是在岗的培训,边工作边学习。有很多时候,我们公司同时有一些项目在进行过程中,在具体的项目,包括到在撰写方案,报价帮客户做咨询和顾问一直到最后的实施,不同的项目我们会让员工接触,这是非常好的实践的机会,整个公司的培训是这样来进行的。

  主持人:刚才您也谈到贝塔斯曼是一个媒体公司,那么您能不能够讲一下,在这个行业里,贝塔斯曼的竞争对手,相对于竞争对手来说它有哪些优势呢?

  舒强:我还是着重介绍一下,6个不同的集团有不同的竞争对手,我着重介绍一下欧唯特服务的一些行业内的竞争的情况。

  首先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一点就是我们所做的外包服务行业,而且是CRM,就是客户关系管理外包服务行业,整个在国内讲是一个非常新兴的行业,即使在欧洲,或者是在国外来讲的话,也是一个年轻的行业,不是一个很固定模式的行业,所以这是一个非常新兴的行业。

  目前在国内这个行业里面,我们碰到的一些差不多类型的公司,基本上是以跨国企业为主的,基本上是比较少有一些国内的企业,而我刚才提到过的,欧唯特是一个在整个客户关系管理供应链方面可能是做的最全的一家,也就是说它在每一个流程的环节方面都会有一些解决方案提供给客户,所以欧唯特强是强在权,提供服务的完整度方面,我们在欧洲我们一直有一个口号,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就是客户到我们这边来,他可以获得在供应链几乎所有环节的解决方案,这是欧唯特最强的一点。反过来来讲,以这个标准来看,以这些强的管理供应链这样的外包服务的供应链来看,我们在业内并没有太直接的竞争对手,可能在每一个环节上面都有一些不同的公司,会有一些竞争的关系,但是如果说到全的话,可能欧唯特在这方面还是非常有优势的。

  主持人:谢谢。我想问一下,欧唯特这边员工的流失率是怎么样的情况呢?

  舒强: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因为有时候流失率对人力资源来讲是挺敏感的事情,可以说我们整个在这个行业内来讲,流失率是相当低,为什么这么说?我为什么可以这么说,是因为我几乎可以记住所有2004年离开公司的员工的名字,我差不多都能够记得。因为我实在觉得可能加起来也不到10个人的样子,反正我们公司整个来讲,现在在国内,两个不同的地方,北京和上海有将近200名的员工。反过来来讲,我们倒会觉得适当的流失率对公司有比较积极的意义,可以有一些新的员工加入到公司,他们始终为公司带来一些新的想法和新的实施,如果在这边做了三年四年五年以后,有些事情比较习惯了,有新的员工可以加入,公司反倒有一些变化,其实也是有积极意义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Beyond] 光辉岁月
[S.H.E ] 热带雨林
[刘德华] 练习(抒情)
[李克勤] 护花使者
[翻唱原音] 梦醒了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