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上海大学生成才择业校园巡讲正文
银行员工需要哪些专业素质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7:36 新浪校园

  许恩俊:接下去是一个提问的时间,我会回答大家非常想知道的信息,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时间,不可能全部回答,当然我尽可能回答你们的问题。

  观众:现在社会竞争是白热化,在银行方面它具体需要的是有哪些专业方面的素质?

  许恩俊:对于银行来说,他需要的是综合性素质的人,像我们银行有前台、中台和后台,前台是营业部门,中台是控制部门,后台是日常的操作部门,对各种的企业都是需要的,在企业完成它基本的运作之后,他需要的是各种各样的人才,如果是综合企业的话,如果不是以单纯盈利为目标,这类企业的话,按照这个状况的设计,你一个代表处需要前台、中台、后台的人员配比,在各种类型的岗位上面需要人员,他所要招聘过来的学生并不趋向某一个人的特点,他会根据学生来的不同的特点安排不同的方向,但是所要考虑的是在不同的特点人群当中他会选择最优或者最合适自己企业的人员,大家要关注的是强化自己的特点。而对于一些专业化的或者是高端的人才是通过一定的培训、培养,慢慢成为企业的骨干人才,去招应届毕业生为目标的话,他会热衷于培养人才为目标的,他会看你的控制能力,看你有多少客户群,你有多少挖掘客户的能力,你们现在不必考虑这些,你进入一个企业自然会得到一个培养。

  嘉宾:面试过程中有什么问题?

  观众:你可能没有工作经验不会得到职位,现在大学生找工作普遍没有工作经验,他们没有工作经验就找不到工作,这个是一个逻辑死路,现在大学有没有方法提供工作的?

  许恩俊:首先每一个企业当中非常喜欢招聘大学生,他们愿意培养,他们有这个理念,他们培养的人会是企业适合的人才,很多的企业强调工作经验的时候,你完全不必去考虑这些事情,这些企业的定位和你所求职的定位不一样的,这些企业你完全不必考虑,对你自身来讲你需要加强实习,你有非常充分实习的机会的时候,企业会关注到你这一点,你在非常知名的企业实习的话,至少你接触过企业的基本的运作方式,这个对企业是一个考察重点,但你首先要投简历是愿意招聘大学生的企业。

  观众:刚刚你说了很多这类毕业生就业的问题,你提供我一些问题,我们交大不知道对你们瑞穗有多大的吸引力,包括实习和应聘?

  许恩俊:首先我想说一下,在今年招聘的20多位的的学生当中,两位是交大的毕业生,这两位今年将要加入我们的实习工作当中,我们的实习人员是我们招聘的人员,我们会通过讲座会这种宣讲的方式来投入到招聘实习当中去,我们今后会考虑大二、大三的实习来让大家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我们这里招聘的是日语专业的人才,我们这里比较多的、需求多的增长恰恰在非日语专业的,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和大家交流,也希望大家来我们银行亲身体验工作的状态,至少是瑞穗的工作状态。

  观众:我想问一个简单的问题,你的演讲能力是怎么逐步培养出来的?

  许恩俊:当我还是在初中的时候我是口吃,也就是说我说话非常的不利索,当然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我想克服掉这样的弱点,我觉得这个弱点是可以克服的,然后我去练绕口令,当我初中定下来的就是考华东政法学院 ,考法律,这样会磨炼我的口才,我希望的是能够做法律的人才,我当时目标定得是非常的精确,我就是要做法律人才,我发现我这个定位是偏差了,我后来选择了做HR,这个是我最适合的。

  观众:我问私人一点的问题,你能回忆一下进入瑞穗银行的简历的情况,能不能介绍这么短的时间内你走到一个成功的岗位需要什么?

  许恩俊:我毕业将近五年了,我记得在瑞穗应聘的时候是这样的:先是主任,然后是HR的经理,然后是HR的总监,三轮都是同一天完成,考察的是我专业能力,首先是非常明确,他要招的是这样一个职位的人员,考察就是从两个方面一是专业能力是否符合要求,第二个我对价值观的阐述是否符合他们企业文化的理念。两点非常明确,对于应届毕业生的招聘就不是这样,我经历过三家企业,我至少有过三次的面试经历,第一家企业当我还事应届毕业生的时候我所经历过的是有演讲、有单独面世,也有测评的环节,这个是有非常多的环节的,对我本人的经历来说,如果说我成功的话,我觉得我没有成功,我没有达到我最理想的目标,如果自己做得非常稳定和发展的空间的话,你必须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评价和明确的目标,就是自己怎么来确定自己的职业水平、你的职业应该定位在哪里,你在大学的时候要有一个明确的概念,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你不可能样样都拿起来,你要集中你的力量去抓住你所能抓住的去实现你的目标,你要培养的可能是法律知识,你要做得非常专心,当别人问你的时候你要体现出你非常的工作当中你要不断打磨,不断强化,在这方面说明你是专家,你是权威,是安全是稳定的。

  观众:许先生你好,想问一下,你刚才说在选择职业上说是应该是要看清自己的弱点,我同意你自己的话,我不太同意你的观点,你的观点是要回避自己的弱点,我想是不是应该进行改进弱点,应该说在大学里面,比如说一些实践的关系或者还有一些时间条件,他在社会现实的把握上都有这方面的欠缺,我应该是在现在干起还是在比较高的兴趣把这个团队的精神培养起来?

  许恩俊:我首先回答一下,一个人的弱点分为两种:一个是难以克服的弱点,还有一个是非明显的就是可以快速克服的弱点,你要打磨的是非明显的弱点,你想沟通但你的沟通能力不强,你可以尝试与人多加交流,你本身不愿意去沟通的话,我觉得你不愿意沟通的话,你可以选择与人沟通比较少的职业,大家可以专著一下现在新出来的《动物王国》这本书,这本书里面阐述的是企业运作的理念,不要让狗抓老鼠,也就是说你该去做你最强项的工作,让猫去抓老鼠,这样才会有比较好的业绩,必须好的成效,你多花精神去,花时间去克服你很难克服的弱点时,你发现你花费的时间是有限的,你发挥的高度会有限制,时间和精力非常有限,你要把几乎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怎样去强化你的特点上去。

  嘉宾:让我们以掌声再一次欢迎许先生的精采演讲,我们同时也感谢www.54club.com所做的努力,我们也感谢同学的参与,如果有问题的话可以登陆我们的网站:www.54club.com,大家上去以后可以给专家留言,网站将整理大家的提问,择实回答,我们www.54club.com还有部分的网络活动,具体可以到网上查询,我们www.54club.com还为大家提供一些招聘的相关资料,出去的时候可以领一下资料,我们www.54club.com也提供了免费的培训机会,大家可以关注,事业是择业的永恒主题,这个是永恒的道路,希望天下的学子在大学生就业网站上得到一点借鉴,今天我们的演讲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