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我的小说有了灵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22:32 新浪校园

  11月30日 星期六 阴天

  今天上午花了3个多小时的时间,读了青梅正在写的小说稿《恋爱女孩》,我试图走进青梅的小说情节中,用她的口吻继续着女孩的爱情故事。

  青梅的小说提纲只有200多字,我要在最短的时间里理清她的思路。

  中午我打电话给青梅,约她到校外的茶楼,想让她谈谈她的写作构想。但青梅不在“青梅写作坊”,手机也是关着的。

  没有写作的灵感,我只好去画室画画,我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毕业创作,然后一门心思完成青梅的小说。

  在去教室的路上,我看到了琳子,琳子正挽着一位男生穿过学校那个足球场,因为天上下着小雨,足球场上湿漉漉的,也没有雄姿英发的矫健身影。琳子和那位男生走在场上显得那么的渺小。

  我心里掠过一阵喜悦,这喜悦来自琳子,这个忧虑的女孩至少说又有了情感的依托,也许她再不会因为失恋去吃那种让人疯狂的摇头丸。

  我想,要是一个人没有爱情那是多么的可怕,爱情贯通着我们的血脉,让我们欢喜让我们忧伤,不管尘世怎样浮华,爱情是最纯粹最执著的东西,不是黄金和白银,但却熠熠生辉地藏在我们的内心深处,千古不朽!

  但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真爱!

  由琳子的爱情图像,我心里突然打开一扇窗户,灵感如潮水般涌向我大脑,很快,我被淹没在一个画面中,我几乎是小跑着来到画室,迫不及待地用铅笔画一张草图,画面上一双清澈透亮的眸子,背景中隐约出现的是一对拥抱的恋人,一对恋人的亲吻,一对恋人在一起的喃喃私语,一对恋人手牵手的剪影。这是一幅爱情图画,我命名为《爱神引导着我们》。

  我为自己绝妙的构思而兴奋,这是难得的灵感,这是我冥思苦想都无法得到的灵感。

  我感谢琳子!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