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杜力的“女朋友”来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6:17 新浪校园

  12月29日 星期日 晴天

  今天下午有好多同学都离校了,从明天开始,元旦节放假3天。对我们这些外地生来说,放几天假意义都不大。

  我问青梅,元旦节是否准备出去玩玩?

  青梅说,算了,我要好好完成我的小说。

  我一听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答应过青梅的话,这段时间都东想西想的,思绪一直很乱,无法安静,把青梅的小说也忘了。

  我说,对不起青梅,我这些日子心绪很乱,一直没有静下来写,实在对不起呐。

  青梅说,我又没有怪罪你,你没有时间我知道。

  我说青梅,你还是复习你的功课吧,小说的事我会完成的。

  青梅却固执地说,不要我写了,她会利用自己的时间。青梅不愿意了,我也没办法,她要写就让她自己写好了。

  傍晚的时候,我独自一人在寝室上网。

  看楼的中年女人带上来一个女孩,说是杜力的女朋友,专程来师大找杜力的。

  我很惊讶,杜力的女朋友不是宋小丫么?怎么又来了一个?

  看楼的女人把女孩引到宿舍就走了。

  我帮着招呼女孩坐下后,又手忙脚乱地给杜力打电话。

  杜力告诉我,他和宋小丫正在玉蝉山玩儿。

  我问杜力,你说话方便吗?

  杜力压低声音说,还行,你说吧。

  我说,有一个女孩,自称是你的女朋友,来找你了。

  杜力问,是吗?她是不是叫温碧华呀?

  我忙用手捂住话筒,问女孩是不是叫温碧华。

  女孩点头称是。

  杜力又说,她真的来了,她一个人吗?听杜力的口气,他一定怕旁边的宋小丫。

  我问杜力,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呢?

  杜力说,雪燃,求求你了,你帮我照顾一下吧。

  我一听,几乎差点跳起来了,我说,怎么要我来照顾呀,你快回来!

  杜力说,我这边有宋小丫,我不能马上就回来,再说这么晚了,也没有车呀,雪燃,麻烦你了。没容我说话,杜力就挂了电话。

  我怔怔地看着电话,我恨死这个杜力了。

  温碧华一直站在门口,闪着两只大眼睛看着我说话。

  我刚放了电话,温碧华就急忙问我,杜力他在哪儿?

  我轻描谈写地对温碧华说,没有什么,他正在外面写生,搞毕业创作,可能明天就会回来。

  这时,杜力又发来一条短信,雪哥,你一定要帮我这个忙呀,求求你了。

  我真是没有办法了。

  我又打电话给青梅,我说,杜力的女朋友来了,杜力又不在,你过来帮帮我吧,照顾一下杜力的女朋友。

  青梅大声说,你搞错没有,杜力的女朋友不是宋小丫吗?

  我说,电话里说不清楚,你来了就知道了。

  青梅想了想说,我还是不在的好,我很忙呀,你就委屈一下嘛,我没意见。

  我说,你说些什么话呀?

  青梅重重地搁下了电话。

  我真的没法可想了,只好硬着头皮把温碧华带到学生食堂,我给她买了一盒3元钱的盒饭吃。之后,我又陪她在校园里走走看看,给她介绍我们学校。一路上遇到好多熟人,他们都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

  我想他们肯定是误解我了,都认为温碧华是我的新女朋友。我不由得和温碧华拉开了距离,我不希望被人误解。

  路过学校田径场的时候,恰好碰到校刊室的方玉和罗萌,罗萌老远就打招呼:雪燃,和女朋友出来散步呀,不怕冷呀?

  我脸绯红,不知怎么解释。

  方玉又问,青梅没有在呀?

  哇,听她的口气,我是背着青梅又在外面找女朋友。我没有辩解,反正青梅是知道温碧华是杜力的女朋友的。

  温碧华是个很腼腆的女孩,一路上很少说话,都是我在不停地说,走了一段路后,我把温碧华带去学校的招待所住下,我又陪她坐了一会儿,把我的手机号码和电话号码给她,叫她有事找我。

  回到寝室,我又给杜力打电话,告诉他温碧华住在学校的招待所,叫他明天回来后直接去招待所找她,我特别强调说,杜力,这件事我算是好人做到底了,明天的事你自己管了。

  杜力连声说谢谢,我明天尽力赶回来。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