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青梅有3门功课不及格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22:32 新浪校园

  11月29日 星期五 阴天小雨

  这学期结业的5门功课中,青梅有3门功课不及格。

  青梅有些沮丧,她手里拿着成绩通知单,显得忧心忡忡。

  我安慰她说,没关系呀,现在努力还来的及,不就是5门功课吗?你从现在开始补习,下学期补考时就没问题了。

  青梅不说话,静静地往前走。

  小雨中,寒风有点刺骨,可青梅固执地要往前走。

  这条学校有名的滨江路在寒风中也少了春夏季节的美景,春夏季节时,这条路总是绿树成荫,人在绿荫下走,抬眼就可以看见波光粼粼的江水,再远一些,便可望见游荡于夕阳下的大桥上的绝妙身影。

  和青梅初恋时,我们就常来这里散步。黄昏下,披一身夕阳的桔黄色,一边走一边说那些永远也说不完的话,入夜时看江岸渔火,美景尽收眼底,心里的爱情也有了更加动人的魅力。

  青梅常说,这样的美景太妙了,假如以后我们还能常来这里,看到这样的美景该多好呀!

  这里不仅是我们爱的天堂,学校的好多情人也喜欢来这里散步,来这里享受爱情,因此这条路被称为“情侣路”。

  这条路其实是再普通不过了,可是,爱情赋于了它不普通的含义和意境。

  而此时,走在这里,空中正纷纷扬扬地飘着细雨,往日的美景已遥远的成为了记忆,只有青梅穿的那件深红的防寒服在两旁枯枝中显得生机勃勃。

  我紧追两步,和青梅并肩走着,在这样的雨天在这样的心情,不沉重的心情也会沉重累累。

  青梅说,说的倒是轻松呀,这3门课要花多少时间来学习呀,很多的文字还需要死记硬背。

  我安慰她,青梅,再苦再累我们都得坚持是不是?大学快毕业了,我们总不能因为这几门课程而前功尽弃吧。

  青梅叹了口气,望望天空的细雨,无不忧虑地说,是啊,我不可能就这样放弃,包括我现在所能得到的一切。

  青梅突然又转身对我说,你知道吗?雪燃,我已经和那个书商又签了合同,我要在明年3月底完成一部15万字的小说稿,如果再把时间花在补习功课上,我的小说稿能完成吗?我不能因为功课而放弃写小说,也不能因为……

  青梅忧虑的眼神既让我担心又让我爱怜。

  我脱口而出,青梅,我可以帮你呀,写小说可是我的强行,我可以接着写。

  青梅瞪大了双眼,问,你能写?我怎么就从来没有读过你写的小说。

  见青梅心里不再那么忧虑了,我也从心里笑了,你看不出来吧,我高中时就写过一部中篇小说。

  那年我第一次高考落榜,落榜的心情只有我最知道是怎样的难受,当时,父母也不理解我,老师也不理解我,只有我自己理解自己。因此,我开始了写作。我曾经投稿给《萌芽》,也投过《青年文学》,只是都石沉大海了,但我没有气馁,我一直都在坚持。

  青梅问我,你以后就没有再投稿了?

  我说没有,我把小说稿锁进了抽屉,成为我人生的一个历程记录。

  思索片刻后,青梅又问,如果你能帮我写下去,我当然是求之不得的事,只是我这样不是在剥削你的劳动成果,占有你的成绩吗?

  我说,青梅,不要说这些了,能帮你是我前世修来的福,我爱你,你的成功就是我的成功,甚至于你成功比我成功更重要。

  青梅被我感动的差点掉眼泪了,她一下子扑进我的怀里,在我耳旁轻声说句,你真好!旁若无人地双手抱住我的脖子,温润的嘴唇紧贴着我的脸颊。

  我心中的玫瑰盛开了,灿烂而娇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谭咏麟] 朋友(抒情)
[苏 芮] 蜗牛的家
[梁朝伟] 一天一点爱恋
[容祖儿] 挥着翅膀的...
[翻唱原音] 最熟悉的...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