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大四的学生都有些燥动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9:26 新浪校园

  11月5日 星期二 阴天有小雨

  余波说,好多同学都在写个人简历、个人推荐书了,雪燃,你写没有呀?

  我答,我也准备写,只是现在还没有行动。

  余波又说,快写吧,写好了再帮我也弄一份,很多同学的自荐书就像天女散花一样飞向全国了。

  我说,他们也太着急了嘛,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余波说,不急不行啊,时间就是金钱嘛,谁抢先谁就多一份成功的希望,以前我也不在乎这个,假如我实在找不到理想的单位,就回我爸的单位去,做个企业里的美工也不错呀,一个月有千多块钱的工资,房子有现成的,娶个老婆回家过日子不就成了,人生不就是这么回事?

  我说你的理想也太远大了吧。

  我又换种语调狠狠地说,鼠目寸光!

  余波嘿嘿笑几声说,不过,那是以前的理想,那也不算是理想,只是一种对生活的设想而已,现在不一样了,我要去拚搏一番。

  我问,怎样拼搏?你的理想变的也太快了吧。

  余波说,是呀,以前和琳子好的时候我就是这样想的,她也是这样想的,她还期望着和我一起到我爸的企业去教书,或者做个机关干部呢,可现在我的想法变了。

  我抢过话问,现在变想法是因为唐晓菊吗?

  余波毫不掩饰地说,差不多是这样吧,唐晓菊希望我和她一起去闯一番天地,如果我没有事业她就不会和我好。

  我说,原来,你小子的理想还是这么远大啊!为了女人实现你的理想。

  余波反问我,那你的理想又是什么?你实现理想又是为了什么?

  我说为了实现自身的价值呀。

  余波又说,实现自身价值还不是为了自已在社会上有个成功的形象,有了成功的形象,就会有无数的女人向你投来爱慕的目光,这时候你才能在众多的美女中找到自己最中意的女人,找到最完美的爱情,找到最美满的婚姻,才能建立一个快乐幸福的家庭,才能拥有幸福的生活和幸福的一生!

  我接过话说,哟,没想到你小子对爱情婚姻还颇有见解的嘛,是唐晓菊的理论吧?

  余波不以为然地说,她还没有这样成熟的思想呢,是我,是我自己悟出来的,有位大作家不是说过吗,在爱情中,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哲学家和思想家。我就是其中的一位哲学家呀。

  余波说毕又哈哈大笑了。

  余波好像想起什么来,问我,几点钟了?

  我说可能12点了吧。

  余波说,杜力这家伙今晚又到哪里去混了,还不回寝室。

  我说,好像他在外面租了房子。

  余波怀疑地说,不会吧,他真的租了房子是会告诉我们的。

  我又问余波,你的租房呢?

  余波说没有呀,以前那间租房是琳子租的,我现在还能用吗?

  我说,是呀,琳子其实是很爱你的,你怎么说分手就分手了?

  余波说,爱情这玩艺儿说不清道不明,要说长相,琳子就比唐晓菊长的好看,但琳子她太依从我了,死心眼,没有个性。

  我说好了好了,不要说人家了,我们还是睡吧。

  余波说睡吧。

  余波伸手关了电灯。

  宿舍里顿时黑下来了,但仅仅只有一会儿时间,屋子里的东西仍能依稀可见,我们宿舍上下左右的宿舍里灯光仍然亮着,或许他们也像我和余波一样在畅谈自己的理想,或许他们正在QQ聊天,正在玩网络大战,或许正躺在床上看那本非常流行的小说。

  这就是我们的生活。

  大四的学生都有些燥动,这种燥动来自时间对我们的压力。

  表面上看,我们都很认真很努力对未来充满信心,而我们内心深处却有一种无法平静的情绪,一是因为大学就要毕业了,我们总觉得这种无忧无虑的日子稍纵即逝,因此我们渴望抓住不放,二是因为未来的日子前程未卜,有的时候,想着自己融入社会,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打拼,想着各种艰难险阻,心里就有点后怕,这段时间,这种情绪一直影响着我控制着我,我想,可能他们也和我一样,我想起青梅说的那句话,如果还能在大学里多读两年该多好呀。

  我说,我就不想再多读了,不论早迟我们总有一天会走向社会,也许早点踏入社会比晚进社会更好。

  当时青梅问我为什么?

  我说,答案在未来的日子里去寻找。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谭咏麟] 朋友(抒情)
[苏 芮] 蜗牛的家
[梁朝伟] 一天一点爱恋
[容祖儿] 挥着翅膀的...
[翻唱原音] 最熟悉的...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