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蓝小可的第五条爱情定律正文
校园情事:左臂拥抱右手承诺 爱情偶尔没出口(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1:26 《倾城》

  5

  回来看到SPEED还在,Fox还在。心就这样安静下来。又见到迦夜,拼命压抑自己,在台子上咆哮,像囚笼中的狮子,张牙舞爪,不过为了掩饰。我坐在下面沉默。Fox看见我。墨宝,回来了?我点点头。他问我为什么不叫迦夜。

  这样看看就好。我望着台子上的人。我们是瞬间长大的吧。成长的过程在我的记忆里只剩一个点。其实,是我忽略了过程,或者,根本没有过程。我们经历了一场死亡离开行走,是多了还是少了。只是我们自己接受不了罢了。我们都是懦弱的。却自以为是坚强。迦夜,我们都一样,是没有能力的孩子。

  喧嚣过后便是沉寂,面对面坐着,谁也没有先开口。我们怕问到对方心底的阴影,伤了彼此的心,我们依旧敏感。说穿了,不过是我们都怕失去。

  你,还好吗?他先开口。

  嗯,好。我努力地点头。

  这些日子,去了哪里?

  西藏。因为KJ答应要带我去那儿的。当然,他无法做到,所以我替他去。我的悲伤无法掩盖,已经全部显现,并且正在蔓延。我无能为力,只能看着,怕伤及无辜。然后世界便都安静了下来。杯盘狼藉,无止境的沉默,要我怎么开口,要我怎么说。我们已经无法继续。因为所有的伤口都已经绽裂,鲜血淋漓。

  终于,他伸出右手顺了顺我的头发。墨宝,我们该快乐起来,连带KJ的那份一起。他不能接受现在的我们。我看着他,却不说话。终于,我借了一个肩膀可以流泪。原来我已经很久没有哭过了。在那个叫做世界屋脊的地方,流眼泪是会淹没下面的凡尘的。曾经以为的坚强,现在全部化为乌有。

  6

  我们分享体温。房间里弥漫着《你的温度》。那夜,刮很大的风,整个世界荒芜一片,只有两个奄奄一息的灵魂,互相取暖。我在他的怀里,瑟瑟发抖。不安。世间只有我们,这就叫做地久天长。终于,最后,失去所有理智。变得像个疯子。眼前出现雪花,在这六月的天气里。

  迦夜,我会给所有的人带来难以承受的灾难。

  那又有什么,墨宝,你知道我从不在乎。

  我听见天使的声音,他们在为我歌唱。

  天亮的时候,我起身对他说晚安。从此,我们就变成陌生人了。我想。然后他到卫生间里去洗澡,我听到莲蓬淌出哗哗的水声,真像我流泪的声音。他走出卫生间,换上衣服,决定离开。他是有话要对我说的。可是我不想听。我们真的是不可能的。

  门关上的瞬间,我仰头。卧室里还挂着我们四人以前的合影。阳光下,笑得灿烂。

  经历过考试,便是平淡。不再有兵荒马乱,我的日子在周而复始中变得乏味。我不敢去SPEED,因为不想见的人。我把自己反锁在房子里,整日拉着厚厚的窗帘不见阳光,我听打孔CD,吃空气中的尘埃,封住所有的镜子,不敢看自己的脸。那张四人合影已经不知去向。我觉得自己就要完了。每日在家,只有洗澡的时候才离开卧室。我每天都要洗澡,很多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谭咏麟] 朋友(抒情)
[苏 芮] 蜗牛的家
[梁朝伟] 一天一点爱恋
[容祖儿] 挥着翅膀的...
[翻唱原音] 最熟悉的...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