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上海大学生成才择业校园巡讲正文
第3届知名企业网络访谈及校园巡讲活动说明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8:19 新浪校园

  一、背景:

  团中央、全国学联2004年正式推出“中国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根据整体安排,在全国高校进行免费职业生涯规划测评的同时,举办“中国高校名企网络宣讲会及校园巡讲会”。我们将邀请国际国内著名企业和国内知名人力资源专家,通过新浪网在线访谈或校园直面大学生,与大学生互动交流,提供大学生了解企业和社会的渠道;同时配合企业在校园的文化形象宣传及本年度高校招聘工作的开展。“中国高校名企网络宣讲会及校园巡讲”已成功举办两届,40家国际国内著名企业积极参与,包括通用电气、IBM、INTEL等国际500强公司,万科、招商银行、联想等国内著名企业。应广大同学的要求,将在2005年3月份开始举办第三届。

  本届活动与以往活动在形式上有较大改变,将网上的访谈宣传和校园内的巡讲进行结合:网上的访谈和报道拓宽了传播渠道,让更多的大学生从中受益;校园内线下的巡讲给一部分大学生亲临现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增强了互动性和大学生的参与性。本次活动分别邀请了英特尔中国、瑞穗实业银行、万科、金佰利中国、科龙、贝塔斯曼、华硕等知名企业和部分专家。参加校园宣讲(网上播报实录)有20场,参加网络访谈的有5场。

  另外,本届活动的主题为“走好成功职场第一步”——大学生人生发展导航成才择业系列网络访谈与校园巡讲。与往届相比,理加注重对大学生择业观的指导。专家向大学生介绍一些择业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调整好择业心态;企业嘉宾则侧重于介绍各行业及各类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标准。巡讲主题涵盖了个人职业生涯、不同行业不同职位的胜任能力、大学生素质拓展、简历制作与面试技能、新员工如何适应新的工作环境等;由于巡讲兼顾了不同方面的需求,因此无论是大一新生还是临近毕业的大三大四学生都能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而有所收获。本次活动的主题都是在大学生中进行了普遍调查,然后结合参加嘉宾和企业的优势和特点而确定的。其目的就是给大学生带去更多有实用价值和指导意义的信息。

  二、主办单位:

  (一)网络访谈: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大学生就业见习网

  网络支持:新浪网

  (二)校园巡讲

  主办单位: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 上海市学生联合会 中国大学生就业见习网

  承办单位:上海市各高校团委、学生会

  网络支持:新浪校园

  三、活动时间:

  2005年03月-04月

  四、活动主题:

  嘉宾从企业的角度谈企业文化、用人理念、对大学生人才的需求和要求,以及对现代大学生人生观、价值观及综合素质方面寄予的希望,也可以同时发布本年度的实习和招聘计划。

  五、活动形式:

  (1)高校巡讲:走进高校,走近学子,展示企业文化,近距离招募目标人才。

  (2)网络访谈(视频):亲临Sina网访谈室或远程连线,就相关宣讲主题在特定的时段(每晚19:00至20:00),接受主持人及现场网友的即时采访。

  六、活动宣传:

 

  1、新浪网提供主页访谈入口,并全程专题跟踪报道;

 

  2、中国大学生就业见习网提供主页访谈入口,并长期刊登访谈实录(可以根据企业需求制作网页专题);

    3、校园巡讲宣传方式由上海团市委统筹

  七、联系方式:

  如有意向参加网络访谈或校园宣讲的企业或单位,请致电:021-63906611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谭咏麟] 朋友(抒情)
[苏 芮] 蜗牛的家
[梁朝伟] 一天一点爱恋
[容祖儿] 挥着翅膀的...
[翻唱原音] 最熟悉的...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