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正文
那年里走失的自己(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1:06 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

  

  我已经说过,我是热爱文学的。借那个谁反反复复说而又颠簸不破的话是,那么那么热爱以致爱过了头。

  我的语文老师说,我们是理科生。这句没有任何修饰辞藻没有任何褒贬感情的六个字足以彻底地催毁我对文学的全部热爱。可是,我是理科生我就怎么啦?!我跟老师叫板。老师苦口婆心地唉着,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不是这个意思。

  是的,我是理科生。伟大的理科生。整天演算函数方程式加速度或者铝热反应,长大了要去做工程师扯旗子拿镰刀斧头大张旗鼓地搞社会主义建设是不是?

  我茫然,我问我这是怎么啦?我很反常,不合群。

  一段时间,我突然就苍老了许多。我的理科成绩开始下滑,我不会写方程式不会画电路图不知道水与硅能不能反应条件竟然还有加热。我不知道的太多太多。我不知道为什么当初我没有勇气去选择文科而要理科选择了我,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还要说我不后悔还有选择了就无所谓之类的话。我想像着选择了文科的我现在的心情是多么畅然多么澄明。

  我唯一知道的是我不能为一次简单的考试失败而怨天尤人相反必须学会装做无所谓。我在努力。因为一转身,背后是老师,朋友,家人深深的眼神,比地中海里蔚蓝的水还深沉。我在这里努力做无氧呼吸。

  这一年里,我还是我,每天学习,上网,写无聊的文字。紫轩在《告别文字》里写着,“所有的所有都为了那个X中的大门敞开迎接我而努力。所以,我决定。告别文字。”而我不能做她那样刻骨铭心的放弃。我是一个太固执的人,并且固执得天真。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直到高考。和很多孩子一样,我们大叫,终于高考了哦。勒内·夏尔说,黄鹂飞入黎明的城市,啼莺的剑锋封住悲悯的眠床,一切从此结束。有的时候我不再去缅怀过去,过去的人,过去的事:在学校被老师叫嚣的日子,坐在操场台阶上看天说话的日子,游荡穿梭的日子,深夜里还不眠的日子。大多时候,好好的憧憬未来。我想高考一过,就远走高飞,什么都不要去想了;或者某个美丽的时刻,再让我给自己设计了一个崭新的形象,T恤,休闲裤,旅游鞋,背包。走路的时候大声地说话,可以吹口哨,横着竖着走,能多精彩就多精彩!告别曾经的浮躁,自卑,铅华,爱也罢,恨也罢,笑一笑吧,一切从此结束。那往昔的一切努力与泪,话,都忘了吧。不管未来的路怎么样, 命运又怎么样,我真的都不在乎了!

  就这样,高考平静地过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