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正文
那年里走失的自己(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1:06 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

  

  我要的自己竟然还只是在虚构中,我很想有一个完美的自己。让自己快乐,让自己风情万种,不再为外物或喜或悲,只安静地读书写字,行走,郊游。可是,他的名字叫做小七。小七,不是我。我从没有想像着把我的名字放进某个华美的故事里,让自己在虚构的力量下感受空虚。

  小柯说双鱼座的人都很优秀与众不同,有时很乖僻,有时却很怪癖。星座上说,双鱼座的代表是两条交尾的鱼,意味着双重性格。当我把这句话告诉小柯的时候,他突然笑了,我看你是双重人格吧。我说,大家都崇向着十全十美,而不是十残十萎,双鱼座的人也不例外。小柯说班里逃学的只是你们这群二月出生双鱼座的人,跟离家出走似的不回学校上课,很自由的呦。我对这话一点都不反对,说的很好。只是听罢了便开始讨厌自己,推翻自己,憎恨自己。班主任对我的放任刺激了我内心的放纵,我是好学生却对逃学犯瘾。常常白天上课夜晚上网。欲罢不能。小柯说我是君子我是“隐”君子,说我是夜行性动物昼伏夜出,说我不把学业视为己任,说我玩物丧志,说我就难道这样过我的高三吗?

  然而这不是本质的我,也不是我要的自己,我亲爱的读者。内心的我犹如一座火山,一座日本富士山。火势蔓延着,在日日夜夜的睡梦里烧得我灼痛灼痛。痛得时而连自己都无法企及,即使硬撑着却要隐瞒别人。这是正面的我还是背面的我,我想都不是。那么在正反面的边缘呢?圈里圈外,我是坚强的人,没有泪水,每天不加掩饰的笑。所以我企求我是一座活火山,在我生活着的世界里一天又一天地沉睡,然后等待某天爆发。

  说白了,我不想自己坏下去。

  夜深人静。

  我在清理杂乱无章的书。

  一张信纸从书里滑了下来。

  “你悔改吧。”

  这句话是我写的,写给自己的信。我向自己表白了,我要做得好好的。

  空幽的校园里,没有星星,没有月亮,也没有声音。路灯钠黄,除此之外,一通黑暗。

  碎风深处别是一番情趣。

  我推开门,网吧女老板看着我说,开21号机吧。然后她依旧是孤芳自赏,而我独自向21号机子走去了。我只知道在一个角落里写字,写所谓的年少轻狂而我都不知道的理想。某天我会写下很多美丽的文字,记载年轻时代的风--花--雪--月。某天透过平淡的文字,看着心情,那时应该可以看清楚什么是理想与现实中的差距,理解自己的过去与现在。一切亦幻亦真,飘渺却真实。

  我上了QQ。名字叫CC的女孩子图像亮起。她挺俗的问你好,我怪怪地回答我不好我不好我一点也不好。我告诉她天空太低沉,夜晚让人郁闷。然后把逃学与上网的故事全告诉她。

  CC说你不喜欢夜晚天空的颜色吗? 不不不,我只是觉得今天的心情不应该是黑色的。我一个劲的告诉她我不是个性格怪僻的人,不停地说不不不只为了证明我说的全是真的。就像蔷薇开花,开得尽态极妍只为自己不只是长刺的草。我也有豁达的胸襟,乐观的意识,对这满世界的花儿草的,我也喜欢。而且很爱。 无法排遣一份度日如年的空虚,就只能放任时间慢慢流失,把时间浪费在网上。没有力量做有用功的挣扎时,唯其如此罢。但我还深爱着这个世界的积极与美好。即使让我触到的总是蔷薇下的刺儿,我宁愿在唾弃声中独自保留着"精神胜利法"。生活中有烦躁,而我很早就学着用微笑对付外界的一切压力。我不哭,我装酷。

  cc说作为学生,面对素质教育,面对高考,我们是无可奈何。于是我们中间的大多数都略显忧郁,火气大,总是呆滞,但我们要克制自律的啊。

  我说我懂,我什么都懂。不因为我是双鱼座的人,而是我们都随身携带双重性格。并非与生俱来 ,而是后天日久而得。

  我说,双重性格是一种病。

  然后CC不以为然的笑了。

  “你皱着眉,深而密的抬头纹铺排了略带忧郁的冷酷,散发着忧愁的甜蜜,你不忧愁但你甜蜜”,这是CC第一次看见我的时候说的话,她说我少言寡语而眼神忧郁。

  就像地中海里的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