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全国百所高校公益巡讲正文
新东方滑雪记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9:58 新浪教育

  这是沈阳新东方学校第一次组织去滑雪的活动。由梁校长所带的52名教职员工组成的庞大队伍2月23日来到沈阳体育学院雪上运动基地——2005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中国赛场。沈阳市内早已没有雪的踪影,此处却是白雪皑皑。当我们赶至滑雪场,一路扑进眼帘的 ,是车窗外壮美的白茫茫的雪山还有那浸人心脾的舒爽清冷的空气。一切都是那样寂静,但又仿佛暗藏无比的活力,大家的疲惫转瞬驱散,剩下的只是越来越强烈的震撼与兴奋---为从未亲临过的风景而被震撼;为心儿早已飞到向往已久的滑雪场而兴奋。

   很多同事抱着租来的雪具,不知如何穿上,幸亏我们中有一些人以前曾经滑过雪,只见大家七手八脚终于把一套东西穿戴停当。看着前面一个人的动作,彼此也心照不宣照猫画虎地把雪杖往地上使劲向后一撑,不料,竟有人屁股歪坐倒地,长长的雪板令人翻身不能,左起右起,撑地挺身,折腾了半天,依然站不起来。一些会滑的同事开始教我们滑雪基本动作,什么两脚开立,成内八字,膝盖并拢,重心靠前等等。终于可以动了!很多人刚听完就滑下去,场面的壮观程度真是“惨烈”。大家费力地滑到索道处,索道把大家拉上山,然后,再从山上滑下来,乐此不疲。

   有些初学者在不断的滑倒中,总结出了适合自己独特的爬起动作,最后也能滑得有模有样。而一些初学者早就不甘心在初级道上练习了,于是初级滑雪道上熟悉的身影越来越少了,为了捕捉精彩的镜头,我这个初学者也冒死继续乘坐索道上中级滑道。站在出发点,不由倒吸一口凉气,“这么陡啊?”只见身边站着的梁校长带着轻松的微笑滑了出去。他左一弯,右一弯,拐着大S形就下去了,非常潇洒,和电视里面的差不多!稍微有些经验的同事,都来鼓励我们这些初学者“摔几次以后就不摔了”,有些同事坐索道没有经验,直接上到高级滑道(那可是高级滑手的练习基地),然后背水一战的坐在滑雪鞋上就冲了下来,让大家都捏了一把汗。

  4个小时的滑雪很快就过去了,大家都笑称将新东方“追求卓越,挑战极限,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的校训精髓领悟至深至透,更让人难忘的便是那互相帮助的团队精神和大家开心的笑脸,还有阳光雪山一样明媚的心情。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