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全国百所高校公益巡讲正文
大年三十放烟花--快乐寒假记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9:55 新浪教育

  “过年啦!过年啦!”大家敲锣打鼓地忙着送“猴”迎“鸡”年呢!新年新岁,瞧!小朋友们都穿上了花哨的新衣裳,跟着大人们去拜年,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新对联,“乒乒乓乓”的鞭炮声连绵不断,到处洋溢着温馨欢乐的气氛。

  这不,年三十,一到晚上就更热闹了!大家都把各式各样的烟花拿了出来,小孩子们都围在一块有说有笑地可开心啦!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放烟花了——”一下子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烟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把节日的夜空装点成美丽的大花园!只见有的如一条条“金龙”从烟花盒中破纸而出,“吞云吐雾”的样子好像在显示自己的雄姿;有的宛如一朵怒放的鲜花,展示自己娇艳的“花瓣”,也好像在炫耀自己美丽的身姿;还有的宛如孔雀开屏闪耀着七彩光芒;有的像秋菊、月季,万紫千红,千奇百怪;有的像小流星,猛地窜上天空,刹那间又消失在夜空中……大地和天空顿时像炸开了锅似的,沸腾不已!

  “看我的烟花!”突然一个穿着红色衣服,扎着小辫子的小女孩大声说道。但也不知道是激动还是胆怯,那小女孩点了好几次才终于点燃了引线,只见引火线“哧哧”的犹如火蛇,刹那间那烟花腾空而起!

  “看!那是飞碟,飞碟!”

  “不,不。是流星雨!”

  ……

  “孩子,那烟花叫什么名字?”不知道哪一位大人忍不住也加入了讨论之中。

  “那是我的旋转陀螺,既可以在天空中旋转,也可以在地面旋转……”小女孩自豪地说。

  “看,左边有火箭升空!”

  “那边有大海的银浪!”

  “这边是金鸡报晓!”

  “呀!东边的礼花居然写出了‘喜迎新年’四个金字!”

  ……

  我们目不暇接,就这样不知不觉中新年的钟声响起了,我们辞别了红红火火的猴年,迎来了朝气蓬勃的鸡年!

  (作者系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五(5)班 许丹苧 辅导老师 宋祥贵 )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