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全国百所高校公益巡讲正文
牵挂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9:53 新浪教育

  一

  寒冬的早晨,走在这个城市的街头,路边几位年长的阿姨正在晨练,离上班时间还早,我便在路旁静静地欣赏起来。那几位阿姨正认真地打太极,看着看着,忽然想起了母亲。母亲身体不好,在我的劝说下,她才参加了老年人健身队,没想到一加入就喜欢上了。经过几个月的锻炼,她的颈椎病竟有所恢复。

  我看着阿姨们的表演,竟忘了时间。多么希望母亲在里面,这样我就可以帮她拿刚脱下来的衣服。不知道,母亲的病好些了吗?母亲的白发又多了几根吗?母亲还在为身在异地的我担忧吗?

  呆呆地想着,牵挂着,眼前不禁湿润起来。是早晨的露水吗?

  二

  一位童年与少年时的玩伴,在读完初中后便辍学了,而我选择了上大学。听说她跟一个年纪很大的人结婚了,他们后来去了巴布亚新几内亚,与澳大利亚遥遥相望的一个很小的国家。又听说那个国家是一夫多妻制。

  几年前我们见过面,她俨然一个贵妇人,开着一辆豪华私家轿车,手上戴满了戒指。我知道,我们距离得很遥远了。

  几年后我在上班的路上,每天都会看到路旁停着一辆和她的一模一样的车,同样的车型,同样的颜色。总想象从那辆车里走出来的会是她,却从未能见到这辆车的主人。偶尔看不到这辆车,便会担心她是不是出事了,她丈夫是不是欺负她了,她在遥远的国度过得好吗。

  这辆陌生却又熟悉的车,成了我牵挂她的理由。

  三

  大三时,我和他从相识到相知,他牵着我的手说,要一起走到天涯海角。少不更事而任性的我为了验证这句话的真伪,无情地提出分手。

  他的痛苦击溃了我的残忍。我选择用游戏来决定。在我们无数次经过的那条路上,我们相距100步,背对着对方在地上写下“分”或者“合”,然后看对方写下的字,如果都是“合”,那我们将继续牵手;如果都是“分”,那我们将天各一方。我看到他在地上写着一个大大的“合”字,而我,却一个字都没写。

  那一场游戏不过是一次考验。后来,我从一本书上看到一句话:爱情经不起考验。

  快毕业了,我想我们的爱情走不过夏季。于是我们又做了那个游戏。这一次他依旧写的是“合”,而我写的却是“分”。在即将分别的那一刻,他泪流满面。我的心被刺痛了,在那一刻我告诉自己:一定不要错过一个为自己流泪的男孩。

  后来,他成了我相处几年疼我的男友。曾经,幸福差一点溜走。今后,我将牢牢抓住这份幸福。

  我习惯了被人宠的感觉,而他则教会了我如何关心别人。从此,我的心里便多了一份对他的牵挂。他上班累不累?冬天来了他记不记得多加件衣服?穿破的袜子他有没有及时换?

  无论是远在天边或是近在眼前,牵挂无时不在,无处不在。这一牵挂,便牵挂了一生。 (编辑:赵露)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