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全国百所高校公益巡讲正文
大学时代的新东方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9:56 新浪教育

  随着雅思课程的结束,我在沈阳新东方的学习将划上句号,或许生命中不会再次走进新东方,但在新东方学习的日子将永远铭刻在记忆中。若干年后,当我回忆美好的大学生活时,依然会记起大学时代的新东方。谨以此文字纪念我在新东方学习的日子。

  大学时代学会的第一个单词

  上大一时第一次知道有个地方叫新东方,只知道几百人的教室里坐无虚席,激情四射。为了知道新东方学会了大学时代的第一个单词“oriental”。在同学的“est”声中,我的词汇第一次高级化,复杂化。

  第一次在假期起早

  2004年1月15日生命中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在别人的睡梦中起床,为了纪念我与新东方第一次“亲密接触”特意梳了个别致的发型,穿了一件红色的毛衫。

  离上课时间还有半个小时,400多人的教室坐无虚席,连过道也坐满了学生。平生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人头攒动”。

  第一节课是梁校的词汇课,那时还不知道他就是沈阳新东方的校长,只见他在黑板上写下“梁宏才”三个大字。“欢迎大家来到新东方,来到新东方的课堂。我叫梁宏才,是这个学校的校长”……。几句精彩的开场白赢得阵阵掌声。梁校的讲课速度极快,容不得你有半点松懈,时不时的幽默笑话让我们在学习之余得以稍做放松。后来得之梁校的速度是在教GRE时练出来的。

  教阅读的李作良老师,人称“人参”。他的身材绝对是许多女生梦寐以求的目标。刚开始我们还不习惯他的讲课方式,怪他思维混乱。后来,慢慢的适应了,竟发现他的方法百试百灵。他用他独特的“麦穗图”给我们讲述他的爱情故事。

  王硕老师的写作课不容错过,课程大多在下午,在我们的半睡半醒中,只见硕硕老师激情澎湃,字字珠玑,谈笑间,激扬文字。

  在梁校的幽默声中,在人参老师的深沉中,在硕硕老师的活力中我的四级课程结束了,我也顺利的通过了考试。

  难忘的六级

  学六级是在夏天,沈阳以酷热来迎接他的夏日。前几天由于教室没有空调,经常是上了一会课就已汗流浃背。

  自称农民的阳光男孩杨昆教我们阅读,虽然还在念书,但凭着对英语独特的天赋,成了新东方的一名老师。杨老师的课无可挑剔,其速度之快,信息量之大非凡人所能达到。杨老师一转身,我们发现原来他的文化衫早已湿透,整个教室顿时静了下来,我的心中一丝感动,眼泪流了下来。后几天,杨老师的嗓子哑了,但他依然坚持用嘶哑的嗓音为我们讲课,为我们解答疑惑。

  覃研老师是一个典型的智慧美女,在学习英语之余,以她丰富的人生阅历,给我们讲述风土人情,世事沧桑。话语中,我发现这个高高瘦瘦的女孩身上有对理想不懈的追求,有对成功坚毅的执着。“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摧,锐兵精甲,不能御也。”是这个职业女性的座右铭。

  海龟派代表张哲老师将写作,以他那深厚的中文底蕴,给我们讲写作方法,讲他在澳洲生活的点点滴滴。白天听这个大男孩讲课,晚上听他主持的新东方时空,真是人生的一种享受。

  毁了我情人节的雅思

  21岁的生日我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去考雅思。雅思的学习是痛苦的,也是艰辛的。

  口语课上夏欣茁老师用她那地道的英音和在英生活的经历为我们讲述雅思口语,口语课上夏老师不厌其烦的为我们纠音。外表温柔娇小的夏姐姐却有对完美的执着向往。

  从没笑过的董智老师却让枯燥的雅思阅读变得有趣,变得容易。让我们在痛苦中感受快乐,在绝望中看到希望,从黑暗中寻找光明。

  情人节那天生命中第一次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坐在教室里学习,学习雅思。下课的时候,外面下起了雪,一个人漫步在雪中,漫步在繁华的街道。看着眼前的车水马龙,幸福的一对一对,我哭了,因为自己的选择,因为一个人的情人节。想起了因为雅思旁人的嘲笑与讥讽,朋友的鼓励与理解,母亲的安慰与支持。手机响起好友的短信“为你的选择而自豪,为你的决定而高兴,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

  雅思的课程即将结束,我在新东方的学习将随之结束,然而却有许多感激。感谢新东方,使我的生命变得完整,感谢新东方的老师,教会我知识的激情,感谢新东方时空,给我平淡的夜晚带去欢乐……

  梁校的幽默与平和,硕硕的激情与活力,覃研的美丽与智慧,董智的深沉与博学,这一切的一切和那“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的新东方精神将铭记在我的脑海里,铭记在我的大学时代里。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