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爱情故事:古怪小精灵的光花流年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2:44 网妖

  作者:布林  [欢迎投稿]

  题记:

  棉非伸长齐葱葱的手指,细白细白的。一点点,套在深蓝色的毛线手套里。太阳的光,穿透它们,穿透时间,长长的影子落在林水身上,成半透明的琥珀。

  

  日子已被手套吞掉大半,温暖的笑脸从冬的缺口探出头来。喷一脸心香。

  班里郊游去木兰天池。林水一直心不在焉的样子,棉非非跑去,让他给自己拍照片。他双水插在口袋里,接过相机,脸色苍白。后来,又几个女生跑过来,麻雀般拖走林水。林水连头都没回。棉非站在原地,风来了呼呼的,竖起小风衣领子。看他们叽叽喳喳,好看的小脸蛋圆鼓鼓,怔得通红通红。

  等大家都上车了,棉非却跳了下来。一个人走啊走,走出老远。后面巧巧在叫。棉非,棉非,车要开了,快回来快回来!棉非不应声,走得更快。

  棉非深深呼吸,滴答滴答,在心里数了2046只绵羊还不解气。林水怎么可以这样?脚下的石子儿圆圆滑滑,捡在手心。咬牙,纂了个紧。手心摁出青一条紫一条的印。

  清凉沁心的疼。

  后来腿走得好酸。她抬眼,望到山那头还没落下的夕阳。棉非是喜欢夕阳的。那是咸咸的鸭黄,是一面暖绒绒的鸭黄色毛巾的样子。柔软,可以擦掉非脸上所有的大滴大滴的泪。

  棉非揉揉微疼的腿。想着林水的苍白。嘴角就拧出笑来。

  后来回去后,大家三两凑在一起讨论那次郊游的趣事儿。只有林水默默无言。等她们都散了,林水起身,嗖嗖两下,跟棉非的桌子拉开很宽的距离。也是面无表情的样子。棉非,你过去巧巧那边一点,我这边够挤了。

  棉非嚅嚅嘴,终默默的挪了挪自己的桌子。安安静静的坐下。打开课本,塞上耳机,小声的读英语单词。林水一转身,跟别的男生打球去了。

  然后隔着窗户就可以看到楼下操场上林水的身影。他一跑一跑,头发飞起来。黑幽幽的直飘到棉非的眼里。与她的眼融合成一片汪洋。

  有人大叫,棉非,分什么神啊,收作业啦。棉非心慌了一下。连忙哦了一声。起了身去。

  桌上的课本,还是开头那页。

  

  冬天到底是来了。大家都穿得很厚很厚。林水也穿上了黑色的羽绒服,高高瘦瘦的站在教室门口喊报告,像昨晚梦中的王子。棉非若有低头,抿嘴微笑。

  有时候,恰好是自己值日。就用铅笔在本子上工工整整的记上某年某月某日某某课林水迟到。再一本正经的跑到他面前,林水同学,下次再犯,就罚你扫地。让他来不及反应,像小鸟一样,又轰轰然飞开。然后晚上回家做功课的时候,再把本子翻出来,咬着笔头想半天,终于还是偷偷用橡皮擦掉他的名字,再呼呼的吹几下,让人看不出痕迹。

  等林水呼拉拉坐下,棉非回头。看见林水正边搓手边呵气。冷嗖嗖的样子让人心疼。

  棉非情不自禁的也跟着搓了搓手。肘着脑袋,发呆。

  突然眼前一亮。好象巧巧说她前天跟着电视在学织一种什么手套来着,上下针,很简单易学的那钟,而且一个星期就可以打一副手套……

  想着想着,棉非笑了。

  巧巧却说她真的受不了林水的臭脾气了。成绩不怎么好还特别爱摆酷。棉非正在画窗外墨绿的水杉。

  赶紧停住手中的画笔。问。

  怎么了?

  喏,就上个星期。老班派我俩去拿郊游的胶卷,结果他非要一个人去。我跟着他,他却在半路把我甩了。真搞不懂他到底想干吗。

  ……是啊。他怎么能这样?成绩不好的男生就是这个样子吧。棉非咬着嘴,半天蹩出了一句连自己都惊讶的话。

  就是。听说他妈妈早下岗了,还那么吊儿郎当。他也不瞧瞧自己,明年肯定考不上名牌的啦。

  棉非张了张嘴,还想争辩什么。巧巧赶紧用手碰了碰她。嘘,不要说了快点画。老师来了。

  望着全神贯注的巧巧,棉非的心微微的疼。四季常青的水杉在手中全成了心不在焉的秃地。她用力吞了吞口水,终于把要说的话都淹死在肚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