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爱情故事:棉非的光花流年(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2:44 网妖

  七

  自习课,脸冻得发青的林水,又迟到。

  棉非刚在本子上记下他的名字。过了一会儿,巧巧也匆忙忙从教室后门溜了进来。放书包,拿书,坐下。噼里啪啦的响。整节课都像随时准备奔跑的兔子,坐立不安。棉非瞥了她一眼。轻声的问,怎么啦。巧巧面如桃花。欲言又止。咬咬嘴唇。终于按奈不住,刷刷几笔。递给棉非一张纸条:我把手套送出去啦。

  哦?

  巧巧捂嘴情不自禁的笑。又神秘兮兮的写下:你猜是谁?

  猜不到……

  棉非突然下意识的紧紧握了握口袋中那双送给林水的深蓝色手套。瞬间的恍惚。是林水?

  巧巧犹豫,然后点头,拼命点头。伸出大拇指,不愧,是我巧巧的好姐妹。

  你不是说他。

  那是以前。我现在觉得,他酷酷的,挺不错的。巧巧一脸花痴样。

  棉非再也无话,掏出一只手来,握住巧巧的手。紧紧的,恬静的笑。再品拼命的咽口水,咽口水。喉咙生疼。

  棉非不敢回头。一节课,坐得规规矩矩,端端正正。另一只手,传染林水冷漠的眼神。脊梁冰冷。

  巧巧坐在林水的车后,夸张的跟棉非打着招呼。

  棉非正在擦窗户。随手挥起手中的抹布,大幅度的向巧巧——,不,向林水招手。只用力的招手,话全都一点点哽咽在心里。她继续往窗户上哈气。慢慢的擦,林水和巧巧,渐渐在她眼里,模糊成两个黑色点。再眨眼,就没了。

  她没有怪巧巧。毕竟她是自己的好朋友,毕竟有好多好多秘密,只藏在自己心里,安全就好。

  八

  冬天快过完的时候,爸爸调职,去另一城市。

  班上为棉非开了欢送会。巧巧哭得唏哩哗啦的,为自己“献唱”了好几首歌。而且还收到了一堆大大小小的礼物。棉非,不要忘记我们哦。棉非,记得给我写信哦。棉非……

  棉非总是笑,点头点头。

  她伸长齐葱葱的手指,细白细白的。屏住呼吸。最后一次,一点点将手指套在深蓝色的毛线手套里。太阳的光,穿透它们,穿透时间,长长的影子落在林水身上。棉非的心,激越成,半透明的琥珀。

  然后闭上眼睛。想他们的面容,慢慢散在起飞后的蓝天里。如栀子花般氤氲美丽。

  只是棉非可能不知道,在那一大袋还没来得及拆开的礼物里。会藏着一份来自林水的特别惊喜:

  小丫头,早就从你爸爸那里得知你会出国。所以,自卑的我,只有刻意的与你保持距离。不过,你再也不要偷偷躲在窗帘后看哥哥做操,免得奶茶凉了伤喉咙;再也不要放学时傻忽忽到处找我,其实我每天都跟在你后面;再也不要假装不记我的名字,免得我一次又一次让班主任请到办公室里去“喝茶”;再也不要忘记自己的生日——丫头,我可时刻记得,12月29,是我们共同的生日!

  后记:

  呵呵,原来,棉非和林水的所有的光华的十五岁,不,十六岁,十七岁,……都会深深停驻在每一份透明的时间中,每一场彼与此的童话美梦里。在青春的光华流年,刻画圆满的痕迹。

  一直不停的,闪闪的,发出夺目的青春的光。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