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爱情故事:棉非的光花流年(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2:44 网妖

  五

  巧巧偷偷拿出已经织好的手套,在棉非面前炫耀。是粉紫色的,很小巧的样子。手腕处还别有两个跳跃着的可爱的小球球。棉非睁大眼睛,翻来覆去的看。一遍又一遍。哦,上下针……这样的啊,幸好幸好。呵呵。

  巧巧以为夸她,哼,看我人美心灵手巧吧。一大群女生围上来起哄。巧巧啊,是给谁织的呀。没见你这么能干哦。给男朋友的吧……

  棉非也掩嘴偷笑。巧巧似乎好半天没反应过来,脸一下红到耳跟。隔了半响,她伸出手来,找打啊你们!你们瞎说什么呀……嘻嘻哈哈,叫嚷着又打开了。

  林水从旁走过。瞥了一眼,小声嘟嚷一句。一群小女生!棉非张着耳朵,细细的听见了。抚摩着毛茸茸的手套,心也像被茸茸擦过一样。刺刺的。

  棉非浅浅的叹气,呵出白色的雾。

  呵,不知道横在林水与自己之间的那根刺,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拔得掉呢?

  六

  棉非知道,自己欠林水好多好多。

  棉非的爸爸是单位的领导。棉非上高中那年,爸爸单位裁员。林水的妈便被裁了下来。棉非手足无措,为此难过了好久。动不动就跟爸爸吵架,莫名其妙的哭,对着电视一愣就是半天。后来棉非挂着残泪,对着镜子说。小丫头,你再也不许在林水哥哥面前任性了。你要对他好好的。林水最开始也有点摸不着头脑,看向来刁蛮的小姑娘突然对自己那么好。晚上左转右转怎么也想不明白。总觉得这丫头怪怪的。

  好几次,看到林水灿烂的笑。棉非紧握着手心,把溜到嘴的话又咽了回去。算了吧,既然他不知道,那爸爸欠他***就由我来还给他好了。

  如此繁花一年。相安无事。

  可是再后来,高二的时候,事情转折得让棉非始料未及。

  先是林水对自己的态度发生了180度大改变。他再不等自己一起上学。再不大大咧咧的叫自己小丫头,也不要自己跟他一起做他的独家广播体操。生气了也再不买草莓味的棒棒糖哄自己开心。

  棉非气喘吁吁,跑啊跑,也没能追上林水远去的背影。一个人傻傻的站在路边。心塌下来。她知道,林水终于知道了。

  在日记里,恨恨的写一百遍林水的名字。棉非啊棉非。你已经对这小子够好的呢,你没什么好自责的。然后扬起小巧的嘴角,然后撕掉。看翻飞的黑蝴蝶,看撕掉的年少,在眼前。荧荧消失。

  可是。可是可是。泪还是大滴大滴的往下掉。

  棉非弄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好象已经慢慢习惯成为他冷漠眼神的温柔缺口。为什么头天晚上才为了他哭鼻子第二天还可以和颜悦色的跟他打招呼。为什么自己每天还偷偷看他在楼顶上做操。为什么那么留恋他骑车的背影。为什么,还特地挑了他最喜欢的深蓝色,天天躲在被卧里笨手笨脚的给他织手套。

  棉非伸长齐葱葱的手指,细白细白的。一点点,套在深蓝色的毛线手套里。太阳的光,穿透它们,成半透明的琥珀。一闪一闪。泛起隆冬里难得的温柔的光。

  棉非不哭了。

  12月26日,离林水的生日,只剩三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