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故事:有你的日子我不孤单 我们注定在一起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 11:40 重庆大学生联盟

  作者:旭川  [欢迎投稿]

  长大了,我一定要嫁给你。九岁那年。潇这样对城说。说这话时,初冬正午的阳光打在她小小的脸颊上,泛着一丝绯红。看得城的心猛地一跳。

  从那开始,他便常常会想象若干年后的某一天,自己会像童话故事里的王子一样拉着自己心爱公主的手走上婚姻的殿堂。那该有多么美好啊。他这样想着,不禁笑了。很开心地。

  他常常带着她上街。他们一起在街上看人来人往。大热天的时候平总会省下父母给的午餐钱,买来两根冰棍,一人一根。然后看着潇低着头小心翼翼地吃完。一副很认真的样子。

  那时候他忽然想,要是能这样一辈子看着她吃冰棍,他宁愿什么都不要。

  八年。

  八年后,他和她都考上了大学,都是名牌大学,潇学的是化学,城学的是计算机。只是,他在上海,而她在北京。两地相隔的日子。他常常会想起他们在炎炎夏日手拉手逛大街的情景;常常会想起他和她一人吃一根冰棍的情景;常常会想起她对他说,长大了,我一定要嫁给你。

  他的心里忽然涌上一股暖意。轻轻地。拂过心头。

  大三的暑假。他从上海跑到北京去看她。在火车出站口,他看见她,捧着一束红玫瑰。灿烂地笑着。初春的阳光洒在她披散着的长发上,美丽得令人眩晕。

  潇。他走过去。轻声唤着。

  你来了。城。她微笑着。把手中的玫瑰送给了他。

  我有个同学在校外租了房子,本来是打算暑假在北京打工的。她父母却非要她回去不可。她知道你要来,临走前就把钥匙给了我。她依旧笑着对他说。

  他跟着她到了那套租来的房子。房子坐落在学校正门边。街边种着一排法国梧桐。树叶延伸到窗前。弥散着淡淡的清香。

  他静静地看着她。潇。他轻轻唤道。

  怎么了?她转过头,看着他。眼神里已经有了一丝不安。

  半年没有看到你。你变化了许多。他微笑着。掩饰住了内心的心绪。

  是的。在岁月面前,每个人都是会变化的。每个人又是不可能变化的。她的眼睛定格在了窗前的梧桐树叶上。

  他的心猛地一跳。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来轻轻地拉住了她的手。

  她回过头来。眼睛一触及他热辣辣的眼神便躲开了。她低下了头。满脸羞红。

  他看得心神荡漾。轻轻地拉过了她。紧紧地拥在了怀里。他感觉到她的身躯在微微地颤抖。他捧起她低垂的脸,往她红润的嘴唇吻去。

  别。她伸出手按在了他的唇上。

  他没有理会。依旧吻在了她的唇上。他的手开始在她光滑如缎的肌肤上滑动。

  她感觉到体内一阵剧痛。睁开眼,看着一片梧桐叶子从树上脱落下来,在微风中轻轻飘了进来,最后落在了床边。

  泪水忽然从她眼中滴落下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