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故事:有你的日子我不孤单 我们在一起(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 11:40 重庆大学生联盟

  一个月后。她收到了他从上海寄过来的一封信。刚撕开信封。一张平整的纸片便从信封里掉落下来。

  她俯下身拾起。那是一张冰棍纸。是十年前特有的那种。她把它放在桌上,展开了信笺。

  潇。还好吗?寄来一张我收藏了八年的冰棍纸。十年了。我无法忘记那个在炎炎夏日和我手拉手一起逛大街的女孩;无法忘记那个和我一人吃一根冰棍的女孩;无法忘记那个对我说长大了就要嫁给我的女孩。

  你知道吗。当我来北京看你,你捧着火红的玫瑰笑脸盈盈地看着我时,当你低着头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就在心头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娶你。一定要跟你相守一生。

  你知道吗,是你那低头间的温柔感动了我。有你的日子,我便永远也不会孤单。

  爱你的城于上海。

  她给他回了信。整张洁白的信笺上只有用书法笔写的一行触目惊心的大字。

  虽然父母要我出国留学,但是我不去,因为,我爱你。

  那个秋天,他是幸福的。他常常独自一人徘徊在漫长的邯郸路。看着宽阔的大路上人来人往,他会忽然想起他和琳的未来,然后他傻傻地发笑。

  从复旦正门出来,穿过国定路、政民路,武川路的文化花园里有一所新开的网络公司。他会常常在网吧登陆到这家网站的论坛上游荡,看着上边一个个熟悉和不熟悉的ID。看着他们在论坛里热烈地争吵,他的心里会忽然涌上一股暖意。他开始在一个叫“小资情调”的论坛里发帖子。

  他感觉自己是一个属于漂泊的人。颓废的表情。黯淡的心绪。喜欢流浪,很少停留。

  很快,他的帖子就有人回复。是一个叫雯的女孩。她说。我猜想你一定是复旦的学生。

  他感觉很是惊讶。虽然他很少在论坛上回别人的帖子。但是这次他还是回了。

  为什么。他在后边写了这几个字。

  因为你的语言里流露出的颓废与忧伤。很小资的一个男人。同时又很显品位。只有复旦出来的学生才有这种味调。雯说。

  他忽然感觉自己对这个叫可的女孩有了兴趣。于是,他开始在那里停留。第一次长时间的停留。

  人走累了,就该向往停歇。

  漂泊久了,总会寻找归宿。

  我也是如此吗?他问自己。然后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