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期健康正文
青春如此寂寞 如何应对最后防线的诱惑(图)(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4:27 《青春期健康》

  故事三:身不由已的冲动

  一个周末,大三学生夏荷去学校舞厅,他是第一个邀请夏荷的男生。他低头看着她的时候,眼神叫夏荷慌乱。不记得那天和他跳了多少支舞。但那张成熟的面孔,那双有力的手,以及略带磁性的声音让夏荷永远忘不了。舞会结束时,他盯着夏荷:“明天我还在这等你。”语气不容拒绝。

  第二天,他真的来了,整个晚上都没放开她的手,然后请夏荷吃夜宵,又邀她去他家坐坐。当然夏荷有点慌,没答应。可是后来整整一星期他都没出现,夏荷有点后悔,开始疯狂地想他,担心他再不会来找她了,越想越怕,最后甚至失眠。周末,当夏荷忐忑不安来到舞厅时,一进去就见他笑着向她走来!那感觉真是像做梦!所以那天晚上他再次邀她去他家时,她没有出声……

  那天以后,夏荷经常去他那儿,觉得自己越来越离不开他了,可他却离她越来越远——夏荷知道他是她的惟一,但是她是他的吗?为了他,夏荷付出了一切,却还根本够不着他的心!

  专家点评:在校大学生发生婚前性行为的现象比较普遍,但请在发生性行之前认真思考:自己到底是因为爱上了这个人,还是爱上了这种感觉?在很多失败的恋爱案例中,情绪和情感的混淆是导致失败爱情的重要因素。有的人认为:自己为对方付出了一切,他就要用所有的爱来回报。殊不知,在爱情的世界里付出和回报并不是衡量一段爱情是否值得存在的正确标准。性是一种纯美的行为,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当你认真审视过自己的爱情,确认你们的爱情是建立在真正的两情相悦、彼此尊重、理解、沟通的基础上的时候,再去进行下一步行为,才不至于因为冲动而懊悔不已。夏荷就因为冲动而使自己深陷懊恼之中。所以建议,见不到他会觉得有点焦躁时,这时候不妨去参加一些社交性的活动,如同学派对、集体看电影等等,在热闹而喧嚣的环境中,你很快淡忘因冲动而带来的不必要的苦恼。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