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故事:我的爱情魔咒 何时才能再次遇见你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1:44 新浪校园

  作者:唐颂  [欢迎投稿]

  我不知道,若干年后,你是否还会记起,你在我心里种下的爱情魔咒?这话是我说给孟娜听的。我叫宋棵,他们都说我的名字听起来像篇小说。但是我到现在也没发现过有叫宋棵的小说。真让人郁闷,就像孟娜说的:小的时候我很少离开自己的房间四处走动,因为我没有方向感,老是迷路。我总是在不经意间闯进某个偏僻的角落,然后便无法走出,直至父亲派人来找我。真让人郁闷。

  孟娜和我一样,都是双鱼座的。我觉得双鱼座是一个非常温暖的星座。但在遇见我之前,她一直和一个丑陋的老巫婆生活在一起。你知道吗,宋棵,我是一个族长的女儿。孟娜似乎很难过的告诉我。我点点头,脸上却不知该摆出一副怎样的表情。她的声音苦涩而干燥,她忧郁的眼神就像冬天的候鸟,迷茫却异常镇定。

  孟娜经常向我说起她那个家族的兴衰和对命运所做出的最后的抗争。她说,我们这个家族的人,经历了一次持久的战争。但我对那场战争的来龙去脉仍然模糊不清。我只会想像到她的家族或许就像昔日的旧城堡一样,有形形色色的人群在城堡中密密麻麻地走动,他们一脸的疲倦,想必那场战争已经耗去了他们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坦白地说,我很想去了解她那个家族的历史。但是每次她说起那次战争的时候都是满脸的忧郁和悲伤,所以每次我都没让她接着说下去,我希望她能够开心一些,逃离那次战争所带给她的伤痛和阴影。所以她关乎那场战争的叙述始终不够完整。包括她和那个老巫婆在一起的生活,我也没有过问过。因为我希望她能够和我一起,开始一段新的生活。一段真正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爱情和生活。

  孟娜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是在去年夏天,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空气中漂浮着细小的尘埃,地铁站出口人头攒动。她安静地拿着一本巫术法典在拥挤的人群中走着。不知是缘于对她的有点异域风情的渲染,还是因为她的漂亮的吸引,我不知不觉中跟在她身后走了很远。直到她突然回过头,眼睛定定地看着我,我的脚步才迅速停了下来。她说,我认识你吗?我摇了摇头。然后她说,那你认识我吗?我还是摇了摇头。她很诡异地笑了,漂亮的嘴角。她说,那你老是跟着我干嘛?看着她漂亮的样子,我有点紧张,目光立即像是在寻找什么东西似的,跟地面和周围到处乱撞,仿佛尘土一样飞扬。

  怎么不说话啊?再不说,我就用我的爱情魔咒捆绑你。她这么一说,我却扑哧一声笑了。我觉得她那俏皮的样子就好像是一个在星月童话里长大的小公主。她说,你笑什么?我说,没什么。只是觉得你说话很有意思,就好像是个小巫婆似的。她怔怔地看着我,突然陷入一种抑郁和感伤之中。这下我笑不出来了。我嗫嚅着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千万别放在心上,我没有恶意的。她的目光躲闪着我说,哦,没什么。吓着你了吧?我摇了摇头。她说,你人挺和气的啊,呵呵,你叫什么名字?我说我叫宋棵。你呢?她想了半天才说,我叫孟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