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故事:我的爱情魔咒 何时能再次遇见你(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1:44 新浪校园

  我就是如此认识了孟娜。在这之前,我一直都是一个人住。反复听着阿杜的《一个人住》,多少总有点孤独和凄苦。直到我们终于决定两个人住。孟娜开始精心布置我们的房间。她甚至把我多年前写的那篇《我的居住指南》都拿出来了,作为参照,看着她那体贴和认真的样子,我感动得差点泪流满面。

  晚上休息的时候,我轻轻咬着她的耳朵说,亲爱的,你喜欢什么?我想买份礼物送给你。她诡异地看着我说,我喜欢一个人的江湖。你能买来送给我吗?我顿时哭笑不得。我说,亲爱的,你知道,现在已经没有江湖。我们已经相忘于江湖。不如,我们买个现实一点的礼物吧。她说,你的眼神看起来很无辜。我说,亲爱的,那是因为你的眼神看起来很幸福。她歪着头说,这之间有必然的联系吗?不合逻辑。她淡淡地笑着,一种若有若无的表情。我却带着一脸的坏笑钻进了被窝。她的身体很温暖,我甚至担心自己会在她的体温下像雪一样融化。

  夜里我被一阵哭声惊醒。我揉了偷惺忪的睡眼,床头的灯微弱地亮着。孟娜背对着我痛哭。我心里十分惊慌,扳过她的肩膀,轻轻地问:孟娜,你怎么了?到底出什么事了?她把头埋在我的胸口,然后紧紧地抱着我,不停地喊着我的名字。我说,你别怕,别怕,我在你身边呢。有什么事,跟我说。是不是做噩梦了?她满脸泪痕的看着我,点了点头。我说,傻丫头,噩梦嘛,又不是真的,你哭什么啊。呵呵。她声音颤抖着说,我又梦见了那场惊心动魄的战争。宋棵,我觉得我很难再摆脱那次战争所带给我的苦难和阴影。它几乎在我的生命中布施了永远也解不开的爱情魔咒。我说,什么,爱情魔咒?那都不是真的啊。别想这些了,早点休息吧。听话。她摇了摇头说,是真的。你知道的,我跟一个老巫婆在一起生活了十几年。我相信爱情魔咒的力量。我说,瞎说,我不信,如果说是的话,那也只会是一种解不开的心结的纠缠。怎么可能是什么魔咒呢?就算是魔咒,也是你在我心里种下的爱情魔咒。让我永远都不想离开你。

  我抱着孟娜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阳光很均匀地涂洒在孟娜清秀的脸庞上。我就这样静静的、幸福的看着她。突然,有只黑色的猫从阳台上跳了进来,慢条斯理地走了几步之后,在我面前迅速跑过,经过一扇扇的房门,然后就仿佛幽灵一样,瞬间消失在门外。

  我洗刷过后,坐在书房里看书,最近几天一直在看诺查丹玛斯的《诸世纪》,一本诗歌体裁记录而成的预言。这是一本我很喜欢的书。诺查丹玛斯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预言家。在书的扉页上我看到这么一句话:不曾有一个人看到了那么真切的未来/直至这个世界的终结,另一个新世界的起始。

  无意间我看到孟娜堆放在抽屉里的一个蓝色的日记本。出于好奇,我翻了开来。上面密密麻麻地记着一些我看不懂的文字。还有一些我看得懂的则是一些简单的关于日常生活和个人感受。文字很零碎,却充满了诡异和思辩。我看得有点迷糊。有些东西我根本就看不太懂。她表达得似乎很隐蔽和陌生。比如:

  我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巫术,我躲在灰色的城堡里,背着古老生僻的咒语,看着窗外盘旋的鹰。

  巫术不过如此。有了魔咒又怎样。生活不过如此。

  我已经被魔咒缠身。可恶的爱情魔咒。我不过是他们的牺牲品。

  我喃喃地对自己说。

  只需要一个终结。就像旅途上的积雪。

  或许,这是宿命。

  我常常会想起那场惊心动魄的战争,带给我的苦难和阴影。想起我的在森林和极地之间消失的家族。天空中回旋的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