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东西南北大学生炫歌榜11月榜单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6:46 东西南北·大学生
10大炫歌
名次
歌曲
歌手
歌手公司
上期排名
1
张学友
天凯&环球
/
2
还有我
何炅
21东方
4
3
要强
房祖名
太合麦田
3
4
飞儿乐团
天凯&华纳
2
5
听说?
刘若英
维京
/
6
萧亚轩
维京
1
7
刚刚好
花儿乐队
EMI/步升
7
8
张惠妹
天凯&华纳
/
9
顾海滨
中文时代
/
10
《撕了那封信》
高娜
盛世星彩
/

10大推荐歌曲 10佳炫专辑
主题歌 萧正楠 我的地盘 周杰伦
《Happy U》 功夫乐队 谁动了我的炸酱面 CMCB(中国说唱兄弟)
相信 蜜雪薇琪 你说你爱我 孙洁
有泪尽情流 林忆莲 黑与白 张学友
花舞 李杰 我不像我 郭品超
《我的女友不落伍》 嘿咻 准备就绪(演唱会) 关心妍
祝我生日快乐 温岚 蓝沁传奇 蓝沁
风筝 饶婕 魔术代 魔术代
《两个人》 郭品超 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 龙宽九段
师兄 刘浩龙 《我》 毛宁


  乐评:20年来数第一

  当今乐坛新星层出不穷,有些东西在岁月中慢慢老化。然而,还有一个人,他在,他永远都在,他似乎是一棵没有落叶的常青树,他是歌神。

  张学友的一切,都是他一个人爬摸打滚的奋斗出来的。 其父是码头的船员,收入微薄,在学友一些小时候的相片里,他都是穿着粗布料子的衣服。由于文化程度不高(高中毕业),学友曾先后任职于香港贸易发展局和国泰航空公司,但学友天生一幅好嗓音,23岁的时候在参加香港十八区业余歌手大赛中凭借一曲《大地恩情》从一万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冠军,次年开始签约宝丽金公司成为该公司旗下歌手,1985年发行个人第一张专辑《Smile》,并且受到业内人士的好评,从此开始了个人的歌唱生涯。1986年,张学友和罗美薇在合作电影《痴心的我》时坠入情网,开始长达十年的马拉松恋,在这十年中,竟然没有传出一次绯闻,这在香港艺人里面,绝对是楷模。1996年,学友和罗美薇步入结婚殿堂。

  学友的奖项领得多了,不愿再在这个圈子里争夺。但学友是个怀旧之人,在他以往的歌里我们就可以最深地感受到了,因此学友没有退出,而是继续谱写自己的新篇章。因为怀旧,所以尝试创新。今年,专辑《黑与白》 正是怀旧与尝试的20年大盘点,使得众多的学友迷仍如狂潮一样追随着他。

  再让我们看一下来自各音乐公司的最新动态:房祖名歌迷专署邮箱(Jc@trmusic.com.cn、Jaycee@trmusic.com.cn)上期在本刊等媒体公布后,收到来自海内外近千封邮件,祖名一直坚持熬夜亲自查看。他与太合麦田另位重磅歌手朴树10月14日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2004年中国原创歌曲奖颁奖晚会上分获“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内地十大金曲”及“港台最佳新人”三大奖项 。目前他正通过 “边走边签”活动回报已经购买了正版专辑的歌迷。(黄漫红 金朝顺)

  阔别歌坛4年后,赵薇签约维京公司,11月推出专辑《飘》,她称该名和童年经历有关。该公司还正为陈倩倩量身打造专属歌曲,制作人郭亮倾力操刀。(维京 吴哲)

  刘若英本月登上北京首体舞台,举行“听说原来你也在北京”演唱会,这是继今年3月在上海成功举行个唱“原来你也在上海”后,刘若英在内地的第二场演唱会。(吴哲)

  由明瑛唱片出资近百万拍摄的史诗MV《传奇世界》,由于其妖媚出位的造型在央视等多家电视台不幸遭到禁播。(姜涵)

  Defining Beauty Awards(美之新意)颁奖典礼10月首次登陆中国,唯一获奖者是大国文化歌手王蓉。(王磊)

  张学友起落红火的20年,是各路旧将新人各风骚的20年,希望每个歌手都能长线飘红,至少是20年。

  歌坛需要太多的张学友。谢谢。(原载《东西南北大学生》炫歌榜,王奎龙/辑)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