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原味校园: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我大四我还上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1:30 东西南北·大学生

  文/沙子

  早上被一个电话吵醒,屁颠屁颠跑去接完后睡意全无,两眼迷蒙之间瞅了一眼表,才7:30,反正也睡不着了,不如上课去,毕竟有一个星期没去了,这么久没见,不知道班上的美女都长胡子了没有?

  食堂里匆匆而过的是大一新生,因为他们要去占位置,满身的激情烧得正旺;边吃泡粉边看美女的是大二男生,体内荷尔蒙即将爆发;卿卿我我,你喂我吃的是大三男女,以肉麻当烧饼卖,以旷课为己任;像我这样,边吃泡粉边看泡粉的是大四一族,过着猪一样的生活,等着挨明年七月找工作那一刀,行将暮路。不过,还吃早点的大四学生在地球上已经快要灭绝了,所以我是珍稀的。

  吃完这顿隔三个月才一吃的早点,已是8:20,也就是说上课铃响过近20分钟了。我一点也不着急,推开教室的门,稀稀拉拉地坐了十几个人,正低头念书的老头闻声抬起头来,惊讶地说:“这么久没见,都长这么大啦?”那十几个人哄堂大笑,我镇定自如地找一个座位坐下,拿出报纸慢吞吞地看起来。忘了告诉你了,我忘记带教科书了。

  老头念书的声音细如蚊子,手机铃声倒是此起彼伏响成一片,形成对老头声音的围攻。在四面楚歌中,老头开始还很君子似地掩耳盗铃,后来终于说:“要接电话的到外面去,不接电话的调成振动,不要影响别人睡觉。”马上有几人很自觉地拿起手机走出教室接电话去了,教室里终于安静下来了……

  说实话,老头开头念书其实挺好听的,抑扬顿挫,不知情的站在窗外还以为是在讲故事呢,可我们不爱听,这和老头的声音没有多大关系,教科书上的内容太落后了。

  我把报纸像扫雷一样从头到尾细细扫过两遍,连中缝的广告都一点不落地看完,还没有下课,这半个小时可真难熬啊,就眯着眼看我们班的美女。

  具有中国特色的是,理工科系的女生一般少之又少,我们班在同年级里面算比较多的了,共有8个,咱们班有男生36人,36:8,不用我说你也知道是僧多粥少,这种现状导致的直接后果是,每个女生都成了金子,闪闪发光,每个女生都号称杀进前八强的美女。经过四年的大浪淘沙,出口的出口,内销的内销,基本上没有存货,有个别的库存不是质量问题销售不出去,而是别人更新换代退货,顾镜自盼,期待下一轮淘金热。

  当我把所有女生脸上的小豆豆累加完了之后,下课的铃声终于响了,再没有比这更美妙的声音了,有的时候我觉得来上课的目的就是为了听这么一声响。老头说:“下课休息一下。”还没说完,人就出去一半,剩下的几个男生涎着脸走上讲台去,老头说:“干什么?干什么﹖”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讨烟抽呗!

  10分钟的课间时间很快过去,稀稀拉拉进来六七个人,空旷的教室像被日本鬼子扫荡过一样,那些没回来的同学如狗打肉包子一样,追肉包子去了,恐怕也得有去无回。

  老头很镇定,继续念书。终于有一个女生忍不住了,说:“老……师,就这么一点人,就别上课了吧。”老头摘下眼镜说:“这已经够多了,我曾经上过只来一个人的课,只要有一个人还在,我就继续上。”

  抽空我做了个统计,包括我在内,教室里一共有九个人,个位数,有一个在看杂志,有一个女生拿着小镜子在梳头,有一个从上课睡到现在一直没醒来,还有一个拿着眼睛到处乱瞄(那就是我啦),剩下的都在听课(包括老头),听课的概率为5/9,约等于55.56%,我对这个结果还是比较满意,至少比布什的支持率还高两三个百分点。

  做完统计我就彻底没事做了,百无聊赖,用脖子撑起脑袋数了数天花板上的灯管,终于决定走,趁老头背过身去板书那会儿,我拉开门出去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