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给我个喜欢他们的理由--众说80年代男生(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 22:50 金羊网-新快报

  


  主角4

  姓名:马女士

  出生年份:1969年

  职业:设计院资料管理员

  对80年代男生的整体印象:幼稚、叛逆,集体观念薄弱但个人素质高

  孤独让他们有恋母情节

  马女士所在的公司里最近来了很多刚从大学里毕业的新同事,从平日里和他们的聊天中,马女士对这些80年代的男生有了一个大致的印象。

  主持人:为什么说80年代男生比较幼稚?

  马女士:总的来说,他们看问题通常都很表面,很多大学生自以为自己是才子、出口成章,所以很喜欢处处卖弄学问,但你要再深入地问他们一些本质性的东西,他们往往就难以应对了。这种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态度会让我觉得他们很幼稚。还有他们的爱情。80年代的男人通常比较享受眼前,而不考虑将来。我曾经听一个朋友说,她的一个男同学,22岁,在家里有一个女朋友,在学校有一个女朋友,在外面还有一个女朋友,也就是说他没有固定的女友,逮着谁就是谁,一点也不像我们当年认识的那些男人那样专情和长情。所以现在有一些80年代的女孩,甚至都不愿意与自己同时代的男孩谈恋爱。他们对爱情很盲目,没有方向感。

  主持人:你怎么看这些80年代的男生喜欢找比自己年龄大很多的女友,甚至还有人还愿意去傍富婆?

  马女士:这是他们没有方向感的一个体现。偶尔的孤独感会让他们有一时的恋母情结。但这并不是说时下流行的姐弟恋就不好。我知道一些选择姐弟恋的,从女性的角度来说,她们可以从这些年轻的男孩子身上吸取活力,而且相比普通的女人没那么容易放弃自己,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主持人:你觉得是怎么造成了80年代男人这样的特征?

  马女士:他们的成长背景很自由很开放,所以容易迷失,相比较而言,六七十年代出生的,成长过程稍微单纯一点。

  嘉宾连线

  不会和他们谈姐弟恋

  ●宋琨

  社交名媛,生于上世纪70年代

  ■宋琨供图

  你说讨论的是80年代的男人?80年代出生的那些都还是男孩吧?感觉上他们这一代人和70年代的男人相比,在责任心和期待感上更加放松一点,不会像70年代人那样独立和奋发。

  我会不会与他们姐弟恋?我想没有这个可能,要和一个阅历、习惯都很不一样的人相处会很累,而我也还是更喜欢被人照顾的感觉。

  对于80年代的男人,我觉得更多的还是要包容他们,不要总觉得他们很幼稚,因为他们也许有他们特殊的压力,是我们想象和体会不到的。而且用适合他们的、他们喜欢的方式去和他们沟通、做朋友,会让双方都觉得比较轻松一点。

  小链接 生于年代的男星代表

  纯美之周渝民●生于1981年

  在忧郁美男长期持续性缺货的时候,花样美男仔仔出现了。在F4的团体中,他没有言承旭(生于1977年)那样强壮有力的手臂,却以略略羞涩的笑容擅长撩拨人类(特指女人类)最深沉的孤独感。他爱讲笑话,敢穿粉红色的花衣服,对扬言要包他的女富婆叫板开价太低,他的内心也许并不单纯,但在青春的包装下,他所表现出来的纯美成功地掳掠了众多女人的心。

  叛逆之谢霆锋●生于1980年

  他的身上结合了中西两种文化的特征,这种与众不同的气质让他在日后成为了许多女孩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但年少轻狂如他,从养蜥蜴、摔吉他开始一路上升到日后的姐弟恋、撞车顶包案,一时间叛逆的代名词非他莫属。只是,在叛逆背后,被很多人忽视的,是他工作时的拼命三郎精神。

  自我之贾斯汀●生于1981年

  81年出生的贾斯汀不久前在英国著名杂志《Compa鄄ny》一年一度的评选中,超越了去年的第一名大卫·贝克汉姆,成为全球最性感的男士。他的着装风格成了众多青少年模仿的对象,他和卡梅隆·迪亚兹是这个时代姐弟恋的代表,而他的音乐,也在简单中越来越有个性。所有这一切,贾斯汀自己解释说,“这就是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