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享受成长正文
搭数字游戏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6:03 新浪校园

  


  搭数字游戏

  火柴棒是以往家庭中的常备之物。在我们家,火柴棒也是毛毛幼时“玩”数学的玩具。

  “毛毛,妈妈可以用火柴棒搭数字。”我对毛毛说。此时,毛毛刚刚学会认数字。

  “妈妈教我搭。”

  我用火柴棒搭出了从0到9一共10个数字,然后对毛毛说:“好玩吗?”

  “哇,妈妈好棒!我也来搭。”毛毛学着我的样子也搭了起来。

  “怎么样?”毛毛搭完了,得意地瞧着我。

  “呵,你还真搭得像模像样的。不错!不错!”我连声说道,“不过,妈妈除了会搭数字,还会变数字呢!”

  “还会变数字?!怎么变?”

  “我只要移动数字中一根火柴棒的位置,就可以把这个数字变成另外一个数字。”我说,“比如,我把左边下面的这根火柴棒移到右边的上面,结果6就变成了9。”

  “哈,好玩,我来试试。”

  “行,你把这个‘5’中的火柴棒移动一根试试看,能成个什么数?”

  毛毛试着摆了几下:“哈,我知道了,可以变成‘3’。”

  “对了,毛毛真厉害!其实还可通过移动两根、拿掉一根或两根火柴棒等方法来变数字,很有趣的。”

  在我的引导下,毛毛兴致勃勃地继续玩着这个游戏。

  贴心建议:

  火柴棒是家庭中的普通物品,但当你把它用来“玩”数学时,你就会发现它的神奇之处。它可以搭出许多美丽的图形,也可以搭成一些数字。搭数字的游戏能让孩子灵活掌握数字间的变化特征,加深孩子对数字的印象,提高孩子对数字的兴趣。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