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幽默:孙悟空为什么总是搞不定沿途的妖怪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 10:52 网妖

  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路人皆知,其中的齐天大圣美猴王孙悟空,乃斜月三星洞菩提祖师得意门生,法力高强,武艺超群。面对十万天兵毫无惧色,什么巨灵神、李靖、哪吒三太子,洒洒水啦,就连二郎显圣真君俺老孙也不放在眼里。后来一个大意被金刚镯打中,关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中七七四十九天,炼成火眼金睛,大闹天宫勇猛无匹,玉皇座下无人能敌。起先就连如来佛组的五行山都压他不住,后来又添了一道符才搞定的。

  如此一个战斗英雄,为何在后来保唐僧西天取经时却失去了往日的光辉,动不动就被烧了筋骨吹了眼睛扎了额头,然后就要去找这个菩萨那个佛组的搬救兵,甚至连当年被老孙打的服服帖帖的东海龙王都要请,这是怎么回事?

  网友理解如下:

  (1):都是妖 可能是处的不错。

  (2):太强了故事就没有意思了,出手就全趴下了,估计81难,除了第一难以外只有两个字“同上”可以写了。

  (3):这就证明了当时的天庭完全是一个伪政府,实力弱小,而地方武装的实力反而很强大,基于这种奇怪现象的出现,我个人怀疑下界有人偷造贤者之石。

  (4):这个故事告诉大家:在地方是横向霸道的“妖怪们”是中央的“菩萨”的... 即使你再强,你也不能把他们怎么样?

  (5):孙悟空被压了500年无所事事,这500年中神仙和妖怪都24小时挂机练级,打极品,500呐,孙悟空大闹天宫时,最多40级了不起了。还一身垃圾装备,除了根棍子是小极品。别人挂机500年,早就练到200级以上了。全身极品套装,怎么PK得过啊。

  (6):实际证明了领导的真正能力远远不如下属

  (7):社会主义的说法是小孙大闹天空反映人民对封建势力的反抗与斗争,说明了封建统治者的软弱与无能.也许妖怪是资产阶级的,比封建的好些.

  (8):1。很多妖怪是有后台的,所以不敢打(很多,例如:领导家的子侄,领导家的佣人(童子),领导家的司机(坐骑)等等,不一一举出)

  2。有些妖怪没有后台,楞冲有后台,也不敢随便打,要请示一下,万一是真的呢。(例如:小雷音寺的6耳猴,老鼠精等)

  3。有些没有后台的妖怪,打完了也不能算完,要领导露面处理大局才算完,当然主要的功劳成绩也要归于领导(例如:黑熊怪等)

  4。最不济的妖怪,也会通过各种手法,色诱,贿赂领导,使得领导对于打怪一事多加阻绕,哪怕是唐僧这样的廉洁的基层领导(例如:白骨精等)

  (9):孙悟空本身是变化系的念能力,配合高攻击的武器,对付魔防高,物防低的仙系还算有的一打.关键是他被如来封了后,大闹天宫被排成动画片了,众妖怪有针对性的研究了孙的念能力,大家都知道,暴露了念能力,一个人就弱了一半,在81难中,孙的变化系能力还能屡屡得手也算是很不容易了妖怪里面的具现化系的能力者和强化系的能力者都很不好打,所以孙一定要去搬救兵虽然龙王曾经被孙击败过,但是龙族依然拥有最强的水系魔法,孙本身比较偏物理攻击,遇到物防高的对手就很恼火了,所以请龙王也是可以理解的

  (10):十万天兵天将围剿时,孙悟空是单兵突击,又是在敌方战场没有顾忌,充分发挥了近战能力和机动力超强的优势,采取“打的过就打,打不过就跑”的游击战术,适机偷袭,整个一恐怖分子。从炼丹炉里出来后,由于非人的折磨(烧了七七四十九天呀!)狂战士化,又是在天宫里发飙,与众多天兵天将展开浴血巷战,大威力的魔法和宝贝都无法对其使用,将其近战能力强的优势发挥到极至,造成天界恐慌。(试想一伙特种部队级的恐怖分子流窜入京,市内无法使用重型武器,只能用武警和轻武器围剿是什么情景?再试试回忆当年白晓燕案三位绑匪老大的逃亡历程)其景象当然就是所向披靡啦。可以这么说,孙悟空的超强实力要在一定条件下充分发挥才会有如此威力。护送唐僧西天取经时,又要考虑到人质安全,对方又是战斗经验丰富的妖怪,手里又有大威力的宝贝。最主要的是妖怪们没有顾忌,随时都可以释放宝贝的威力,而孙悟空在防魔方面的能力极差特别是对拥有空间魔法性质的禁锢型宝贝简直是束手无策(以前遇到这种情况还可以跑,只有一次是在狂战士力量的支持下挣脱李靖的宝塔束缚,现在既不能跑又因为紧箍咒的封印无法狂战士化,只有老老实实被擒,幸好是不死体质怎么也弄不死)。所有的战斗几乎都是妖怪们拥有优势,孙悟空是处在极为不利的条件下作战,当然就表现出束手束脚的郁闷样了。幸好他的后台硬,每次搞不定都有领导出面解决,他也乐得轻松。

  (11):很显然,是黑梢问题,楼主去看甲A或中超就明白了,别说大圣,如来佛祖也得让三分

  (12):猴子太聪明了他知道观音JJ找他帮唐僧,都是安排好的。如果他奋力打架,首先是不一定能占多大便宜,其次万一真灭了妖怪们,也不会有好果子吃,为啥不卖个便宜给各路神仙,而且自己还省了好些力气。唐僧取经是一定能到手滴!能看到这点,还打个P架啊。

  (13):什么啊,孙悟空当年大闹天空是属于私人行为,有什么好处全是自己的,当然尽全力了,保唐三藏属于公差,公家的事自己没必要那么拼命,自己出力那么累不如诈败,还可以借用各种宝物玩玩,有公家出面一切OK,坐享其成就行了!!

  (14):在大闹天宫版本里,设置是可以使用超级跳的,但到了去西天取经的版本里,修正了这个BUG,结果让小孙难以发挥他强大的AWP功力,所以是可以理解的。

  (15):前面的说得都不错,真正的原因是:吴承恩在开始时的出发点是积极的,(前半部分)百姓比较喜欢。后来朝廷知道时,故事已经流传开了。于是把吴承恩收编了,给了一个官职。让他继续写下去,但内容要符合政府的要求。吴承恩被收买了。就叛变了。于是,你看到的就是后来取经,猴头很笨。因为要符合统治阶级的利益:各个佛啦菩萨啦等等代表统治阶级的各个阶层,小妖等等代表的是无产阶级的起义。悟空沦为打手,进行镇压。这就是原因!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