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女子不开花(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1:59 新浪校园

  


  Continue

  大四出去实习,参观基地时,小昭远远就看见了人工移植过来的檫木,修剪得整齐有致,像花一样的掌状叶片,黄绿红三色交错。

  杜非不送花,他只是偶而对那几棵生长缓慢的仙人掌发牢骚,怎么就不开朵花来看看?

  小昭以前信奉星座信奉爱情,执迷不悟,认为江枫就是那个所谓的Mr.Right。其实怎样过不是一生啊,何苦非要跟谁过一辈子。累了自己,也累了别人。

  杜非对小昭的番茄炒蛋情有独钟。小昭,不如以后毕业了我们去卖早点?小昭无语,杜非你就这点追求?

  对于毕业后的新生活,杜非不是没有追求,只是一直在准备,准备用一种自然而然的姿态让小昭走进去。自从搬出去一起住以后,杜非逐渐得出结论:小昭这样的女子,不留在身边实在可惜。

  下了定论以后,杜非就着手准备开来,小昭浑然不知。毕业的夏天,那几棵仙人掌被房主当作礼物送给小昭。正合我意,小昭乐不可支。

  转身就困惑了。虽说仙人掌实在好栽,但总要有栽的地方啊。搬回爸妈那里,还是不能每天看见。人总是容易跟旧物产生感情。小昭心急:杜非,怎么办?

  没办法,只有不带走了,你要搬的东西已经那么多了。

  不行啊,人家说送给我了……

  小昭急得不行,抬头看见杜非一脸无所谓,跳过去掐他。

  掐吧掐吧,掐也不管用,还是跟我走吧。杜非说得无比轻松,小昭心里不舍但也没办法,就下楼跟房主说,我改天过来搬。

  杜非什么也没说,带小昭径直往城南去。在新修的河滨公寓门口,杜非从容地从衣服里摸出钥匙来。样子极似当年江枫从衣服里拿出藏好的玫瑰。小昭用眼睛瞪他:杜非,你干嘛?

  你说这个房子用来结婚怎样?

  小昭也不愧是众人眼里的猛女。这个时候了,用不着含苞,直接开花。表现得极有勇气:别人我不知道,不过,如果娶我也就凑合了。

  杜非脸上哭笑不得的表情,看上去无比可爱。

  好,段小昭今天决定嫁给你了,杜非。小昭面不改色心不跳。

  一分钟的时间,还不够杜非反应过来,面前的小昭突然像小动物一样蹦起来。杜非顿时紧张:不准反悔!

  杜非,你现在跟我去搬仙人掌回家!小昭兴奋无比。

  在决定结婚两个小时以后,那几盆仙人掌被小昭安置在了新房的露天平台上,并要杜非陪她明天去花市再买几棵树。杜非心想,你这女子就是怪,偏要喜欢不开花的。小昭蹲在地上一边收拾一边强调,这几棵仙人掌可是我的嫁妆。

  婚礼那天,段小昭穿得跟妖精一样,在家里窜来窜去。杜非看着她把仙人掌端进客厅时的一脸虔诚,突然就明白了她所谓的植物言论:在我们的家里,植物至上,但开花永远是多余的。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