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女子不开花(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1:59 新浪校园

  


  Once

  回到住的地方,小昭把饭菜做好,端到平台上和杜非一起吃。杜非说,楼下的夜来香开花了,我们晚上出去看吧。小昭笑,你那么喜欢花?

  也不是,没见过嘛。杜非一边吃一边说,抬头看见小昭在发呆,走一下午了,你不饿?

  哦。小昭朝他笑。

  其实小昭是想起江枫了。杜非也知道江枫,很多人都知道小昭和江枫,那是曾经一度叱咤校园的爱情故事。

  江枫比小昭大十岁,在这个城市,行业建筑,跟小昭爸爸一样。两年多以前,十八岁的小昭为了江枫,放弃家里安排好的出国大好前程,来到这个南方小城的二流大学,实属为数不多的现代典型有情女子。

  江枫高个子,瘦削,短发。一个外表给人印象不错的男人。小昭高考后的暑假,在炎热的南方海边城市,遇见他。出门在外,遇见老乡,本已亲切无比,加上江枫的风度及幽默,小昭一路开心。

  十八岁的小昭向往所谓的浪漫爱情。制造浪漫,是江枫的强项。一起度过的一周里,小昭不断地收到江枫突如其来但自然而然的花。而南方的夏天,最不缺的,除了阳光,就是花。

  江枫用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地点,让各式各样的花绽放在小昭面前。直到最后,那些玫瑰,适时地开放。

  离开的那天早上,小昭一觉醒来,看见床头满满的玫瑰,一朵一朵,开到极致。

  江枫坐在床沿,笑得诡异。

  小昭也笑,趴在江枫背上。

  早饭吃了一个上午,吃啊说啊闹啊笑啊,也不知道哪里来那么多话。

  旅途结束,和江枫在一起,很开心很开心。这是小昭得出的结论。

  回到家,是发放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了。小昭出国已经水到渠成,除了她自己关心高考录取外,家里没人在意。最后等来的,是那个城市的那所大学。小昭下定决心去,没人拦得住。爸爸说,你想清楚。想清楚了。众人无语。

  小昭去了那个城市,和江枫开始了风景一样的恋爱。他们的恋爱不能说不精彩。江枫总是给人好的印象。他们走在一起,看起来无懈可击。

  江枫给小昭的,也总是惊喜。一年多的时间里,小昭觉得一切都天衣无缝到完美。小昭也明白,要是她毕业和江枫结婚,没有任何问题。他们可以很体面地过日子,可以再去那个浪漫的南方海边城市,一起看南方的美丽花朵。江枫还是会一如既往的送他玫瑰,只是,一个人要那么多玫瑰来干什么?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