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大中专文苑》正文
人在水湄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3:20 《文苑》

  文/赵沫昆

  [在水一方]

  清风徐徐。谁心底浪花层层,绽开暖春?

  千百次簇动的情歌沉淀后,再也听不到狂热的旋律,只是一遍遍默忆似水柔情。

  在水一方,浪漫的人身处现实边缘。咫尺即天涯,柔情荡漾的世界幸福到天边,蔚蓝的温馨深不可测。谁在扼腕轻叹:天有多高,水有多深?

  与水为邻。柔媚无骨是水,风情万种是水。谁一生曾经豪富?

  在水一方。好梦如风光十足的沙滩。退潮后,谁千年梦醒,一贫如洗?

  暗笑千帆过尽如翻飞蜻蜓,成批成串嬉戏于成语迷宫。点水而过的方式约定俗成,千年之后依旧有贬无褒。

  在水一方,有人静坐。清澈澄明的内心,是水荡涤疲惫,是水善意催眠,是水轻轻呓语……

  又是什么,如蜂拥而过的风雨,转瞬即逝?

  水啊,水!馈赠了谁无穷的智慧?赋予谁鱼一样的幽思?

  游来游去的魂灵一旦捕捉到水的魅力,腐朽即刻神奇!

  在水一方,蔚蓝永远。

  [水上行歌]

  我们该以怎样的方式,来犁开这处女的水路,而抵达生命最后的暗夜?

  许多的日子,风景只是一杯可口的甜汁,空茫的海天像一只巨大的倒扣的碗口,总是让我们测不准星子密布的方向。

  岸。已注定我们无权返回。

  行走在幻想与现实的起伏之间,一年又一年啊,为着兑现一场风暴的承诺,一千次走失后不再下沉,我们自始至终执迷不悟!

  不要以为幸福就是月光下的那片宁静,忧伤就是那轻颤在枝头上的一枚酸果。静静地倾听,逆流的水声自生命的船底传递阵阵的回响。

  其实离迷茫越近,我们也就离真实越近,轻易地回眸,迁徙,最终会让我们失去更多流浪的体验!

  我们该以怎样的方式,抵达生命的彼岸!

  重要的不是结局,而是过程!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