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花花世界正文
泡面,文字,7-ELEVEN,分手(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0:38 新浪校园

  


  二

  楼下的那家超市叫做“7-ELEVEN”,每次路过,我都会想起XX蔡写过的那个《7-ELEVEN之恋》。我只是笑,7-ELEVEN,一个很好听的名字。我的泡面全出自于这里,一个解决我的天的地方。什么天?民以食为天的天。那里有一个男生,长的很像JAY,戴个鸭舌帽,单眼皮。每次我结帐的时候他都是显得很吃惊,他看看那些泡面然后看看我。我一脸无辜的笑。终于有一天他跟我说,小姐,常吃泡面对身体不好的。我耸了耸肩,我说,不然你做饭给我吃?他尴尬的笑。我拎起袋子走人。

  说起来也怪,每次弄的别人尴尬我就会心理平衡。我常常弄的人家上火,小火上的多了,便也会烧了眉毛。我小时侯一玩火,我妈就说玩火尿床。吓得我一晚上都不敢合眼,怕稍有闪失,就印两个中国出来。一个台湾就已经让中央头痛了,再闹两个中国出来,非打起来不可。我可是少先队员,觉悟自然要高,不利于安定团结的事一定不能干。

  我靠写文字赚钱,这是我唯一的工作。除此之外我什么也不会做,也不愿意做。我毕业后在一家合资企业做经理秘书,结果不知得罪了哪路神仙,就变成了一个第三者。经理老婆闹到我家来,不由分说的就开始骂我,骂了整整三个小时之后才发现自己走错了地方。经理一再的跟我解释,也没能弥补我成为人家茶余饭后的笑谈。于是选择了离开,一离开就是隔着一个城市。我从很早以前就开始发表文字了,后来约稿的人多了,便毅然做起了自由撰稿人。我喜欢这样的日子,自由,尽管偶尔感到不安稳。不过只要我能一直写下去,生活还是会过的很好的。

  可是,我竟然写不出来了。最担心的问题尽管有如万劫不复,然而我没能幸免。我惊慌失措的开始担心自己的未来,好比站在一个四面楚歌的十字路口。我又不停的喝咖啡,在我心慌意乱的时候我总是一包接一包的喝。我想这也许才是我彻夜无眠的罪魁祸首。我得让自己保持清醒,因为我需要思考。所以我不知道除了咖啡因还有什么能让我感到好过一点。

  下午的时候我从图书馆里抱回了一摞杂志,我已经妥协到试着从别人的梦里寻找文字的契机。我一边喝麦斯威尔一边呆呆的盯住每一个文字,甚至标点。虚构的爱情故事我写的太多了,有时候自己都觉得假。可是就是有人爱看,没有爱情的文字根本没人愿意欣赏。我也知道,这是因为我还不够有名气,足够的名气是可以改变人们的信仰的。

  看了两个小时之后我开始感到饿了,拉开抽屉才发现泡面只剩下一包了。我随便拉了件外套就下楼了,之后我才感到自己的失策。不知道怎么就下起雨来了,而我的窝里竟然没有一把伞。万幸的是超市离的不算太远,我看我也同时需要买一把伞。潮湿的推门进去,那个戴鸭舌帽的单眼皮男生看了我一眼。而这一眼就已经满是惊讶了,这点从我打算进去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

  他们正在拖地,看样子是要关门了。我这才意识到现在已经很晚了,我犹豫了一下。“小姐要买东西吗?”他先开口了。我嘴上说,“是啊。”心里想,我不买东西来这儿干嘛。我随便拿了20包泡面,然后走到他面前结帐。他看着我的那些泡面笑了笑,他竟然笑了?这让我很不舒服。不过没有说什么。我想他一定是怕了我了。不过他最后说了,“感谢光临。”

  出了门我才发现我没有买雨伞,而此刻的雨大若倾盆。我想转身回去,可是发现已经晚了。我只能在大雨中狂奔了,落汤鸡的下场看来是逃不掉了。“你没有带伞吗?”这句话从身后传来时候倒是吓了我一跳。但我仍然以一副无辜的表情看着他笑,我说,“要不你借我?”。他真的就把他的伞给了我,而后跑进了大雨中。

  我站在那里楞了半天,心想,怎么这年头也有人学雷锋。

  一晚上的纠结过后,硬是弄了篇不死不活的东西出来。不过当我看到女编辑的表情和她的声音不成正比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完蛋了。回到家我开始哭,全部的坚强瞬间坍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