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花花世界正文
泡面,文字,7-ELEVEN,分手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0:38 新浪校园

  


  作者:马琳

  

  对着稿纸开始一夜一夜的失眠,这是我怎么都预料不到的。对于一个以文字为生的人,如果有一天笔下开始枯竭,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啊。我隔着窗户看外面的天,子夜的天空是越发妖冶的蓝。我解开束起的长发,被风溅起的时候,凌乱的犹如我的心情。我学会了撕扯自己的头发,直到扯的头皮生痛,扯到黑暗失去了光华。我痛苦的在十几个平米的空间里来回走动,房间里的灯焦躁不安。

  杂志社给我打电话,女编辑用好听的声音说,“可吟啊,我上个星期跟你约的稿子你写好了没?”我咬着嘴唇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难道我要对她说,我实在是什么都写不出来了,我已经不能再写文章了。我怎么能这么说,我还要靠文字为生呢啊。“可吟,怎么样啊?”此刻我真是觉得她的声音好听的过分,简直摆明了是在欺负人。“明天,明天我一定您发过去。”说这话的时候我指尖冰凉。

  我不知道最近怎么了,看见稿纸心里就紧张。然后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写不出来。我该不是得什么病了吧?我没头没脑的胡思乱想着,直到身上起了鸡皮疙瘩。

  早晨,我照例拎着牛奶和面包坐到公园里的长椅上。看着扭秧歌的大妈,看着荡秋千的孩子。一边咀嚼一边欣赏。我知道这样贪心对胃不好,所以我的胃病总是不见好转。每每到夜里便撕心裂肺的痛,那个时候我才会想起我的家,我的父母。一个人在异乡漂泊,痛苦也好快乐也好,都没有亲人可以分享。所以我经常感到落寞,甚至有时候生起病来就会想到死亡。我害怕客死异乡,我不要做一个孤魂野鬼。我一直都是个害怕寂寞的女子,自怨自艾成性。

  直到太阳升的很高的时候我才会离去,沿着街道慢慢的走,走着走着,有时候就会迷失方向。所以我有一个习惯,就是随身带着地图。我不喜欢在迷路的时候找警察叔叔,就像我不喜欢和陌生人说话。

  我会在很多不起眼的地方逗留,我很容易因一些细枝末节而伤感。所以一条路总会显得很长,等我回到家的时候一般都是午饭以后了。我很少会自己做饭来吃,因为我觉得这实在是种灾难。尽管我虔诚的买了很多本菜谱,可惜少了天分。于是我大堆小堆的买泡面,像熊冬眠一样疯狂的储存起来。我每次都会买不同的牌子,直到全部买完,然后再重新来过。其实无论哪种牌子,吃到嘴里,胃里都是一样的麻木。我吃的很少,一包泡面我可以吃两顿。中午一半,晚上一半。我没有虐待自己的倾向,因为我深谙对自己好一点是道德之道。只是我的胃病,我不能吃的太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