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花花世界正文
泡面,文字,7-ELEVEN,分手(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0:38 新浪校园

  


  四

  今天我收到一封信,信封上只有我的地址,不过看邮戳就知道是同一个地方寄的。 看到署名后,没有太多的惊讶。署名是7-ELEVEN。

  他说他没什么意思,只是想和我做个普通朋友,希望我不要误会,他真的是个好人。

  我笑的花枝乱颤的,竟然还有人会想跟我做朋友。那是他没看到我拒人千里的本质。

  而且还说是普通朋友,怎么个普通法儿?好人?好人我一抓一大把。在陌生的地方,除了常和编辑打交道之外,我真的是一个朋友都没有的。我每天一个人在公园里的长椅上,街道的巷子里徘徊,找我要找的真实,我文字的来源。

  我问他怎么知道我的住址的,他说如果有诚意跟别人做朋友的话就没什么是做不到的。“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林言。”“我还以为你叫周什么伦呢。”“是他就不会卖泡面给你了。”我笑。

  于是在陌生的城市里我便多了一个叫做林言但长的像JAY的朋友。可惜我只喜欢JAY的歌而已。

  最近开始写日记,这个习惯我从小就没养成,所以现在变的如此困难。只是为了不想不会拿笔,所以乱写乱画一气。

  跟林言相熟以后他便提出要给我做饭吃,我一脸的惘然状,“你来真的?”

  说实话,他做饭的水平还真的不错。至少比我妈妈做的都好。当然我妈妈做的比我强。不过为什么我没这个天分,从她哪儿就可以得到论证。我爸说,“香。”

  两个人如果能彼此欺骗一辈子也就认了。彼此的阿谀如果能换来对方的欢心,其他人就不用理会了。所以我妈的手艺20年有如一日的话,从这个高度当然也能理解了。

  宋杰飞给我打了6回电话我都没有接,因为我不知道说什么,而他要说的我已然洞悉。

  我考虑了很久,还是没能理清我的思绪。电话不停的响,搅的我无法平静。我顺手摁下了免提。

  “为什么不接我电话?”电话那边的他显然很生气。

  “我才回来啊,一直在图书馆呢。”我只能违心的做出解释。

  他平静了一下语气,“好吧,可吟,我只想知道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

  “再给我点时间好吗?”我实在找不到说回去的感觉。

  “已经一年了啊,你还要我等多久。如果你不能出名,是不是你就不打算回来了?”这翻话倒是说到了我的心里,但也不全对。自由以后才发现以往的束缚,我无法说服自己过到过去。

  我聆听到了他的呼吸,感觉却已然陌生了。

  “我再给你半年时间,如果你不回来,我们就,我们就分手。”宋杰飞不是第一次说这话了,他以前就用这个威胁过我。而今,我宁愿相信这是真的。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我说我们分手吧,这样对你我都好。

  我一直以为如果失去了他我会难过死的,可是这4年的感情到现在看来,我除了略觉遗憾之外,并无其他。难道人真是会变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