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花花世界正文
丸子的小屋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0:32 新浪校园

  每个周末都会到“丸子的小屋”待三五个小时,多半是早晨的时候就过去,手里还拎着牛奶,嘴里大嚼着奶油面包。然后找个靠窗的位子坐下,等到茶壶里的铁观音均匀的四散开来,整个小屋都是香气扑鼻的。我不是个专心的人,书看的久了,难免要看看窗外,看看今天的天气如何,看看行色各异的来往人群。所以我很少是午饭后来的,因为晚了,便连这一席之地都不剩了。

  明耳的人恐怕已经听出来了,这确是个书吧。这个被唤做“丸子的小屋”的书吧开在一片相对清冷的巷子里,可生意却出奇的好。无论刮风下雨,这里的读书人总不见少。可能因为这是方圆几里以内唯一一处陶冶和放松人心的地方吧。更重要的是它的环境非常好。古色古香的茶几,椅子全都是深褐色的。花花草草的满地都是,绿色的植物除了可以清新空气,更让人心旷神怡。这样,书自然也读的很有质量。这里除了可以借阅各类书籍以外,还可以品尝到非常地道的功夫茶。以茶会友别有雅致。“丸子的小屋”的老板是一个外地小姑娘,大约二十三四岁的样子。普通话说的不是很好,但为人非常热情。据她说,她之所以开这样的一个店是因为自己非常的喜欢读书,也想借此认识一些着于此道的朋友。至于为什么叫“丸子的小屋”这样一个名字,她说她喜欢动画片里的樱桃小丸子。她到底还是小姑娘呢。

  在喧嚣的都市工作久了,免不了向往一种安静而温馨的环境,以放松朝九晚五的疲倦和办公室里尔虞我诈的防备。除了家里就是单位,两点一线的生活难免使心情感到失落和乏味。从而影响了生活的状态。我们对生活的态度是不是因为这样而逐渐在被消磨呢?现代都市人的困惑,于是我们渴望找到一个有如世外桃源的地方,供我们偶尔的宣泄和放纵,偶尔忘却对名利的追逐。

  于是我就选择了这里,一个叫做“丸子的小屋”的书吧。虽然它还不足30个平米,虽然它的藏书比起图书馆来要逊色的多。但是这里有一群为了寻找快乐这个相同目的而不期而遇的人。每一个都是如此的真切。30平米也可以是一个世界,当我们丢掉顾虑的时候完全可以是个因书而快乐的人,纯洁如孩子。(作者:马琳)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