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期健康正文
我爱上一位“落难公子”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0:35 《青春期健康》

  


  前年寒假,原高中时的同学纷纷从各地高校回到福州。聚会中,在成都一所大学里读电子计算机专业的张君告诉我,他班里有个男生,原是系学生会文体委员,学习成绩也很好,但在大二下学期期中考试时,因为作弊,而被学校开除。

  “这个男生叫徐华。”当张君指着一张合影里一个帅哥轻描淡写地说时,不知为什么,我一下子就被那个一手抱着球一手做着“V”姿势的男孩吸引住了。

  张君看我对徐华感兴趣,便详细地叙述了他的一些近况。原来,被开除后的徐华,不敢把这可怕的消息告诉家人,他是那里乡亲的骄傲。另外,徐华父亲由于做生意失败,债台高筑,情绪十分低沉……对此,孝顺的徐华怎忍心把这一切告诉给自己亲人。他后悔莫及,但这恶果仍然只能由自己默默地吞咽。

  于是,徐华在校外租了一套房子,房租十分便宜,因为那房子不久前刚发生一起凶杀案,没有人敢租用。而不怕鬼的徐华住了进去,一个月才象征性地给房东50元。同时,徐华还找到了一份工作,在某电脑公司里打工,月薪近两千,生活基本能自给。偶尔还给家里读中学的弟弟寄些零用钱。

  不过,平常通讯地址,仍是原先大学里的信箱,周末,他也常去大学里跳舞,寻找曾失去的乐园。平常有什么信件,他仍可以自由地去取。实际上,辅导员及系里一位副主任,对徐华还是很关心的,毕竟他曾是个十分优秀、得力的系干部……

  听了张君的叙述,不知为什么我心头涌起一种说不清的情感,是同情?还是爱情?我自己也糊涂了。我是家里的独女,没有兄弟姐妹,所以特别渴望友谊,张君就是我的好哥儿们之一,于是,我想与徐华通信。张君很理解我,他说愿意帮我。原来徐华曾在某杂志的“心情卡”栏目上留下过自己的大名与通讯地址,张君建议我可以从此入手写信“应征”,名正言顺,徐也不会觉得奇怪。张君还保证说,他决不在徐华面前点明我与他是老同学关系。

  女孩是不是都爱“落难公子”?张君笑着说这句话时,我心里咯噔了一下,难道自己就这样爱上一个遥远的四川男生?会不会太简单了?

  第一封信,我表现很客气,只是说看了他的交友卡后,便想与他交个笔友,因为同是大学生,会有一些共同语言。在这里,我仍把他“当”成一位大学生,我不能残酷地揭穿这一切。当然,也希望他能对我实话实说。

  他很快就回信,说那本杂志里配发的照片太模糊,顺寄一张近照,以作留念。那是一张帅气逼人的单人照。仍是背心短裤打扮,一丝迷人的笑容令人陶醉。他说,有了我这位朋友,他每天晚上看天气预报时,就会特别留心福州的天气……就这么一句话,我激动了很久,我是个爱幻想的女孩,第二封信的开头,我称他为“阿华”……

  同时,我有一个很悲壮的念头:爱他,做个“爱情救星”,让他更自信更有力量走出这段人生的沼泽地,并别有用心地鼓励他“好好学习”……

  就这样,我们开始在平信和电子邮件里谈恋爱,有时也会打打电话,用声音互诉衷情。就这样,一年过去了,我收到不少他通过邮局送来的鲜花,我完全成为爱情的俘虏,成都与福州,成了两个爱情的点,两点成一直线,两地相思,美丽而略带伤感。

  又是一个寒假,与张君再聚时,他说,徐华已把我的信件全拿给他看了,似乎有一种炫耀之意,因为他与徐华原先是好朋友。对此,我心里很不舒服,不过,张君没对徐华挑明他与我也是同学关系,临走前,张君提醒我,最好用情不要太深,因为这种爱情毕竟脆弱,虽然他对我而言是如此美丽、动人。

  回家后,一个人关在房间里,细细读着徐华火辣辣的信,心里很矛盾。有些生气,但又拼命为他寻找理由,比如:因为他太爱我了,并为之骄傲,他才会那样把信拿给朋友分享。这夜,我失眠了,爱情像一条没有灯的长廊,我已走了很远很深,有些迷惑,却不知如何看清这一切。

  当徐华再次打电话来催我发一张“玉照”给他时,我突然心血来潮想考察一下他的感情。不知为什么,我心里渐渐有点虚,因为交往一年多来,他从来没有如实告诉我,有关他的真相现况,我心里其实一直等着这一天,可是,他从未给他自己一个机会。几次电话里我故意问他学校情况,他都对我撒谎,甚至英语过六级的神话也绘声绘色地编了一大段……

  我很失望,于是,我恶作剧地“偷”了一张表姐的旧照片,土土的,似乎也不漂亮,当我把信和“玉照”一同用特快专递寄出去后,便焦急万分地等他回信。一周过去了,半个月过去了,仍不见回音。第21天,当我终于收到他的信时,我已猜出了信里的内容。信里的句子,一下子变得客气、陌生,他在最后一段是这么写的,“营养着一段爱情的,从来不是时间,时间只是营养感情。营养爱情的,是感觉;营养感觉的,是还未到手的东西……我真诚地谢谢你……”

校园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