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幽默大栅栏:刘翔夺金后的连锁反应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6:59 北京娱乐信报

  刘翔在雅典奥运110米栏项目上创造了历史,震惊了世界,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发表谈话,点评刘翔夺冠的意义和影响,后经整理抄录如下——

  社会学家说,刘翔一跑,将引发一系列的社会问题,比如至少会改变少男少女们的追星观、择偶观、对帅哥的审美观等等——并举例说明有现场的邢慧娜为证,说邢慧娜当时就以刘翔为偶像了,是一直以为刘翔在前面,所以才追着去的。

  经济学家说,刘翔惊世骇俗的一跑,将有力拉动体育产业的发展,进而拉动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但是又说,刘翔的一跑同时也给我们的宏观调控出了难题,因为很可能会引发一轮体育及相关产业的重复建设、投资过热,而从目前的趋势看,要想给刘翔热降温却几乎是不可能的。

  娱乐界人士说,因为刘翔的一跑,导致了追星族追星观念的彻底改变,所以我们准备跟一些当红的娘娘腔、小白脸一派的青春偶像解约,放弃他们,而改捧一些像刘翔这样货真价实、魅力非凡的明星、巨星。甚至,据说新“神雕”一剧的导演正考虑将由刘翔来扮演杨过。

  文学家说,近年来文学界有一“80后”现象,但是现在看来,他们远远不如体育界以刘翔为代表,姚明、孙甜甜、李婷、邢慧娜等一批人为主力的80后,给我们带来的冲击这么强,并得出结论,说在当今社会,文学的功能其实远远不如体育。

  某资深体育评论员没忘提醒有关部门,说刘翔的这一跑将让他们很为难,因为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奖励刘翔。

  某著名无厘头人士说,我要公开批评刘翔,虽然他拿金牌在我预料之中,但我认为他有点经验不足,因为根本不用跑那么快就可以拿金牌嘛!慢慢提高成绩可以让俺们慢慢幸福。换个角度看,我又以为刘翔其实完全可以跑得再快点,不就差0.01秒吗?稍稍再用点劲就连世界纪录也一起破了!现在刘翔却给俺们留下了小小遗憾,莫非小刘还想着要向布勃卡学习吗?

校园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有爱情就一定有性?
·独生子如何面对围城
·女生怀孕就医险送命
·你的内心渴求什么?
·组图:安妮宝贝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小女孩的青涩爱情
·那一眼的永别
·苗条MM必看瘦身法则
·处女膜代表了什么?
·我女朋友,呵呵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