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笑话一箩筐:无敌化妆品推销员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1:47 重庆晚报

  那是一个平静的傍晚,我和男友约好在某百货大厦门口见面,如你所知,百货大厦的一楼大多都是化妆品专柜。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化妆品专柜要设置在底层,可经历了下面我讲的这件事后,我深深地领会了百货大厦的苦心。

  我的男友如果按照我指定的时间准时出现的话,这将是一个平凡的傍晚。但是我先到了,在大门站着等了大约10秒之后,我就开始走近那些化妆品专柜,当然,我只是看看,以打发等候的时光。走了好几个专柜,小姐都很有耐心地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我可以给你介绍一些新季产品哦。来看看新出的眼影怎样?今季最流行的……

  以我横行街头这些年的经验,对这些友好,甚至是甜蜜的问候是很有免疫力的,我不打算买任何胭脂眼影或者护肤品,只是友好地报以一笑,或者闲极无聊地拿各种颜色的眼影在手背上试试。

  这时我心情平静地从一个熟悉的专柜走向一个新的化妆品专柜,从没听说过的品牌。我还没走到该柜台,那位专柜的小姐就远远地用一种仰慕的眼神迎着我,这种眼神不是我自以为是的猜测,因为它已溢于言表:“小姐,你的打扮很独特。围巾,还有手镯很有味道呢,这件上衣一定很贵吧?你的腿真细耶……我看你在那边走了很久。她有没有说她有新季眼影?”

  然后她继续说:“你不是本地人吧?你是学服装设计的吗?”

  “哦呵呵,不是。”我腼腆地笑笑,“哦,你真会打扮,恰到好处,很适合你。本地人很少有这样打扮的。”她好像忘了她正在推销化妆品的工作,全心全意地赞美我。哎咳咳,我只是一个平凡人,面对这些像松了闸一样的溢美之词,乐得有些手足无措,但是又不想显得自己那么在意,就随便拿起她柜台上的眼影盒——结果,出事了!

  “啊!你果然很有品位呀。这是我们刚推出的颜色,今天才第一天上市哦。试试看吧。”我说好,正想往手背上涂,她阻止我说: “一定要试妆,才看得出效果的。”我还想推脱,她马上善解人意地冲我笑笑:“没关系,反正你也是在等人嘛。”于是我坐下来。

  为了让这个眼影有效果,她要我试试她们新出的无痕粉底,为了让粉底上妆,再顺便试试她们专为夏天设计的控油润肤霜,上好眼影之后,她甚至说:“哦,天哪,我想除了你之外,没有人更适合这个颜色的眼影了。只是脸色不太好。试试这个胭脂吧。”于是上完胭脂之后,她又给我试了她们最新的晶莹唇彩——还有睫毛膏。

  “好棒呀,你果然很适合我们的新季产品。漂亮极了,不买太可惜了。”不难想象,对她这样的殷勤甩手而去也实在是铁石心肠才做得出来。如果这一刻我男友来了,厚一厚脸皮我就走了,可他没来。于是我只好挑了眼影和唇彩请她计价,她一边计价一边说:“睫毛膏不是很好吗?润肤霜也很适合你的肤质哦。还有胭脂,一起买的话可以给你打八折。”

  即使打八折,我兜里的钱还是不允许,我狠狠心摇头。突然,她两眼泛起泪光一样的看着我:“马上到八点了,我今天是试用期的最后一天,如果销售额不够的话……就算是帮帮忙吧,我按内部员工价给你打七点五折,还可以送你赠品,好不好?”

  这时候,我男友不知死活地从门那边冲进来,大喊大叫:“找了你半天了。”我还没开口,那位专柜小姐立马迎着他来一句:“这是你男朋友啊?咦?很像周渝民嘛。你们可真般配。”

  不用说,最后,我男友拿起账单,屁颠屁颠奔往收银台,临走不等那位专柜小姐说话,他还扬起手:“下次再来下次再来。”那天我买了:三盒眼影、两盒胭脂、一支睫毛膏、一支日霜、一支晚霜、一支眼霜、三支唇彩,还有一管去死皮膏。总造价人民币二千六百三十三,被列为最严重浪费的一次非购物活动。

  总结以上经验,教育天下男友如下:第一:约会千万不能迟到;如果女朋友迟到,应该感谢上帝,不应该抱怨;第二:约会地点不能在百货大楼门口;第三:如果以上两点做不到,只好慷慨解囊。

  太阳出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