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大学生校外租房的三大诱惑:浪漫 安静 自由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0:1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诱惑之一:享受浪漫

  “男生寝室,女生止步!”某高校男生寝室前赫然立着这样一块木牌。“都什么年代了,学生宿舍还规定男女生不得进入异性寝室!”就读于长沙某大学外语专业的小丽忿忿不平地说道。小丽从大二起就偷偷和男朋友在学校不远处租了套一室一厅的房子,像模像样地过起了“同居”生活。她颇为自得地说:“环境还过得去,房租也不贵,每个月去做几次家教就能赚足房租。”

  诱惑之二:享受自由

  省内大部分高校规定每天23时熄灯,小林所在的高校也不例外。小林的租房史始于2000年的欧洲锦标赛。身为英格兰队的狂热球迷,熄灯对他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了心爱的足球,他在寝室附近租了间房,房里除了一张床和一台电视机,什么都没有了。那段时间,小林和几个寝室同学每天挤在小屋里,没日没夜地看球、睡觉,睡觉、看球。饿了就吃方便面,累了倒头就睡。“想玩就玩,想睡就睡,想吃就吃,除了这里,还有哪更自由?”小林问记者。

  诱惑之三:享受安静

  大四刚开学,寝室里其他同学都开始忙着准备毕业和找工作,而小陶却忙着准备考研。“寝室同学每天都要聊天聊到半夜,吵得我不能睡觉,为此,我还和室友吵过几次。”小陶无奈地说道。为了考研,小陶不得不搬出寝室,在外面租了间房。“这里够安静,能够给我充分的思考空间,在这里看书比寝室里看书效率高出三四倍!”谈起这间不足15平米的小屋,小陶满脸的知足。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出于上述3种原因租房的在校大学生占了95%以上,另有小部分租房学生认为学校住宿条件太差了,自己住不习惯。大部分租房老板在房屋出租过程中,只要收齐房租,对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一概不管不问。

  热门话题:

  话题:大学生校外租房紧急叫停 你会搬回来吗?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做家教频遭侵害
·为何拒绝婚前性行为
·奥运会十大意外失手
·罂粟花下的孩子们
·记者暗访学生陪酒女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他的吻温柔而又狂热
·拒绝未婚先孕的理由
·男性和女性谁更幸福
·世界上最昂贵十幅画
·快速区分同学方法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